2013-03-22 16:25:36sawhu

睡著比醒著還累

我是個容易做夢的人,

幾乎每個夜晚都夢。

 

夢的內容奇形怪狀,讓人印象深刻的沒有幾個。

但這個學期回台北以來,有兩個夢總是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

 

其一,

是妳給予我的大擁抱,告訴我可以離開家,可以不用再被母親的限制所束縛;

我記得,是緊緊的擁抱,以致於讓我在妳懷裡放聲大哭。

我有多對不起妳啊…愧疚感不曾離我而去,頂多只是被日常的忙碌所埋沒。

 

其二,

在金兒春季公演第一場表演的前一晚,也許潛意識裡一直在意著這個自從進入大學就鮮少聯絡的朋友,我猜,金兒一輩子大概都不會知道她之我的重要性:)

夢裡的她身體有些不適,一開始我沒認出她來,後來才驚覺被眾人圍繞而躺在地上的她。

噢,不,晚一點還要上台表演呢…

在夢裡的「生病」都是我最害怕的嘔吐;我想,是對於自己的考驗。

 

做夢,就會睡不好,隔天就頭昏腦脹,就如現在;

但我沒有不喜歡做這些夢,

膽小怯懦如我,只能在夢裡見見這些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