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1:00:00蒙福

神憐憫有悔改之心的人

聖經中記載:當尼尼微城的人聽到約拿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時,他們恐懼戰兢,意識到這話是出於神的,只有神才能有這麼大的權柄能力讓一座大城傾覆!
尼尼微人真實的悔改
他們知道自己的惡行已經觸怒了耶和華神,神必定會懲罰他們。但他們沒有逃避,沒有對抗,而是完全接受順服,從尼尼微王到普通百姓都禁食、穿麻衣、丟棄手中的強暴,齊心向耶和華神悔改、認罪。此時,神鑒察到了尼尼微人的內心深處,看到了他們真心的悔改,這份真心讓神感動,神才憐憫了他們。這讓我們明白,神要的是人悔改的心,並不是外表的行為,因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對我們施予憐憫更是有原則的,不管我們外表做多少事來向神表示懊悔,若心不能真實的悔改,就無法得到神的憐憫。
全能神說:「『惡道』不是指一兩件惡事,而是人行事的源頭是邪惡的。『離開了惡道』就是不再那樣做事了,就是不再以惡的方式行事了,就是做事的方式、源頭、出發點、存心、原則都變了,心中不再以那些方式與原則為享受、為快樂了。『丢弃手中的强暴』中的『丢弃』就是放下、弃掉,與過去徹底决裂,不再走回頭路的意思。尼尼微人丢弃手中的强暴這一現象證實了也代表了他們真實地悔改了。神觀看人的外表,也察看人的内心,當神確實察看到了尼尼微人内心真實悔改的同時,也觀看到了尼尼微人離開了所行的惡道、丢弃了手中的强暴的時候,神才回心轉意。就是説,人的行為、人的表現、人的各種作法與人内心真實認罪悔改的態度,讓神回心轉意,讓神改變了神的意思,收回了神的决定,不再懲罰毁滅他們,從而尼尼微人的結局得到了改變,他們自己挽回了自己的性命,同時再次贏得神的憐憫與寬容,神的怒氣也隨之收回。
真實的悔改不是只表現在口頭,也不僅僅是我們外表一些敬虔的行為,或克制自己不去做某一件惡事。而是能在自己作惡的事上去反省認識自己行事的源頭,也就是我們做事的存心、出發點以及行事的原則,認識到這些並能徹底棄絕才是真實的悔改。
推薦相關基督教會相聲《你真悔改了嗎》

小編寄語:弟兄姊妹,現在災難越來越大,瘟疫在全球蔓延,聖經災難已經出現,主來的預兆都已經應驗了,那些渴慕神顯現的人,都在盼望救世主降臨,拯救人類脫離災難,進入天國。兩千年前,主耶穌説「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只有達到真實悔改才能蒙拯救在災難中剩存下來。感謝神!如果大家還想瞭解更多關於悔改方面的真理,請點擊下方的鏈接,我們在線暢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79c9fe4babae7b981e9ab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