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01:00:00蒙福

閱讀聖經的最佳方式或順序是什麼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所以,我覺得讀聖經的最佳方式是注重讀聖經中神的話,達到明白神話的真實含義,我們的問題、難處才能得到解決,我們的生命才能有長進。神的話都是真理,不是我們憑著頭腦、或者通過理解字面的意思就能明白的,而是藉著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真正明白。那究竟如何才能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呢?我們只要掌握三個關鍵點,就容易獲得聖靈的帶領。
每日讀經需要把心安靜在神面前
一、每日讀經需把心安靜在神面前,這是獲得聖靈開啟帶領的前提
神的話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3)「把心安靜在神面前這是進入神話的最關鍵的一步……人能安靜在神面前以後才能有聖靈的感動、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跟神有真實的交通,並且還能摸著神的心意,摸著聖靈的引導……」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和光照,就必須得安靜在神的面前,而且還得有一顆誠實的心。所以讀神話時,我們必須得有意識地實行安靜在神的面前。
二、不能漫無目的地讀經,得結合自己的現實難處與問題選擇相應的經文來讀
全能神說:「你吃喝神的話得結合自己的實際情形,就是在實際經歷中发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发現之後能找著實行的路,能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觀念,你總在這方面下功夫,你的心總是傾注在這些事上,你就有路可行,也不感覺虛空,這樣你就能保持正常的情形,這才是對個人生命有負擔的人,才是有‘信’的人。」我們讀神話時,得先反省一下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難處是什麽,自己目前所處的一種光景是什麽,去針對性地找相應的神話去讀,這樣就容易達到明白神的要求和心意,也容易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
基督徒讀經要注重揣摩神的話
三、讀經要注重揣摩神的話,明白真理的內涵之意
全能神說:「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著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著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敗壞本性,認識人的真正缺少,達到神對人的各方面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里有這麽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 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彼得看神的話不是滿足於明白一些神學知識與字句道理,而是注重在神的話上反覆尋求、揣摩,達到明白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之後在凡事上都按著神的要求去做。彼得的實行法給我們指出了實行路途。神的話是真理,是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的发表,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我們行事,做人,敬拜神的準則。神的話中有神的心意和要求在其中,如果我們不仔細尋求、揣摩,就只能明白點字句道理,根本領會不到神的心意,也不能明白神話語的實際所指,更沒法進入神話語的實際了。所以,我們每讀完一段神的話都應用心揣摩,神說這話的目的是什麽,神對人的心意和要求是什麽,我們怎樣在現實生活中實行進入神的話,我們怎樣做才能達到神的要求,等等。當我們這樣尋求、揣摩時,不知不覺神就開啟、帶領我們,使我們明白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然後,我們能夠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這樣,神的話就成為我們做人行事的原則了。
我目前是按照這3條實行操練的,是很有果效的。只要我們按著這三條原則去實行,我們讀經得不到開啟、靈裡沒享受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屬靈生命也會逐步長大。感謝神!小編再給大家靈修分享篇相關文章:掌握三條原則使你的靈生活達到果效
弟兄姊妹,歡迎你閱讀、觀看本篇文章。大家如果還有哪些難處和問題,請點擊鏈接與我們聯繫,我們隨時為你答疑解惑。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79c9fe4babae7b981e9ab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