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08:00:00班長老a

{人皮盜獵者Fear Nothing}



美國/麗莎.嘉德納/臺灣商務U小說30


【書籍介紹】

皮膚一條一條地剝落,宛如捲曲的細細緞帶……

她把那塊皮收在玻璃瓶裡,成為特別的收藏品,她無法解釋,卻還是忍不住留著。

【故事內容】

沒有痛感的人生看似無所畏懼,實則寸步難行。

患有先天性無痛症,對疼痛並無感覺的妹妹,雅黛琳。

具有反社會人格失調症,喪失移情能力且熱愛鮮血的姊姊,莎娜。

自從她們那位犯案時總會剥去人皮的謀殺犯父親哈利過世後,兩人便在寄養家庭展開新生活,當六歲的莎娜拿剪刀劃破三歲的雅黛琳前臂,她們的人生從此改變。雅黛琳由基因學家收養,成為專職疼痛管理的精神科醫師;莎娜則在十四歲犯下了首起殺人案,進入監牢至今三十個年頭。

波士頓發生一起凶殘命案,犯罪現場除了玫瑰、香檳、手銬外,還有一條條以專業手法割下、宛如緞帶般的人皮,深夜重返現場調查的警探D.D.華倫遭受攻擊而昏迷,受傷的她被迫暫時離開職場,但她不放棄調查,尤其此刻接連犯案的凶手已經大膽到闖入她家,留下「早日康復」字條……

這位靠著高明偽裝技術,輕鬆進出犯罪現場,彷彿跟哈利致敬般的模仿犯,究竟是誰?一位是學過基礎外科訓練的治療師,一位是犯後殘忍破壞屍體的殺人犯,身為哈利女兒的雅黛琳與莎娜是否與案件有關?又或者凶手另有其人,這些精心布置只是為了引導警方走向錯誤的判斷?

【閱讀心得】

『邪惡』具有基因的遺傳嗎?

身為連續殺人犯的女兒,她們的血液裡是否也流著相同的疾病因子?

即使是在懵懂無知的年紀,她們依然能夠受到影響,直到成年後的生活會不自覺的做出相同的事?

面對各式各樣的殺人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難一一探究他們的心理和精神狀態,有很多是難解的謎,無法像在小說中可以剖析、解說,讓讀者一窺罪行的黑暗面,而因為精神疾病所引發的犯罪,應該更是其中最難解的謎團。

這本小說很精采,不愧是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