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20:00:00太皮

地球是屬馬的

 

地球是屬馬的

太皮

  我認為地球是屬馬的,至少東半球的地殼移動是在馬年才穩定下來的。地球或東半球的中國在鼠年犯太歲,遇到鼠年,都如此多災多難。至於生肖紀年是否亙古就已存在,作為抒情作家,小弟當然不予理會。

  我也是屬馬的,只是今年的衰運與全球衰運相比,簡直微不足道。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近期似乎都有一點壓力。看過的書中曾介紹,變化是壓力主要來源,而我遇到的變化實在不少,工作上有工作上的變化,生活上有生活上的變化,為了減肥,又必須在飲食、作息和運動上自律,這些都令我處於一直不穩的狀態。

  簡單如計劃煮些甚麼吃,就已大費周章,又要買餸,又要煮,煮了又要考慮保存,又要記得上班帶上,凡此都使我大為敬佩每日為一家幾口做飯的家庭主婦,原來壓力也不少。真懷念當年住在祐漢,在完全不意識自己超過一百公斤癡肥狀態下的愜意,深夜放個狗也可以打包煎釀三寶乃至買個炒飯回家吃,吃完再“隊”下一支當時以為十分健康的運動飲料,“呃”一聲吐出胃氣,壓力大減。

  暴飲暴食的日子一去不返,除了與女兒“躝街”,現在只能透過其他低成本方式減壓,例如上淘寶下單買一些不好吃就送給傭人的食物,又或瞞着老婆偷偷在當當網買書(她掛住湊女,不再追看我的文章),那些書做特價時幾元至二三十元一本,買咗當睇咗,書櫃已塞不下,或要藏在迷你倉。

  近來買的書主要是情緒管理及兒童管教方面的,經驗告訴我,不少問題都可透過書本尋求答案,先處理好自身問題,再好好管教女兒吧!只是時間就這麼多,壓力狀態下不經意就上Youtube看專家講述新的營養觀點,又或點開Netflix追看劇集,書本就隱形了。

  嗯,《雨傘學院》和《黑袍糾察隊》都出第二季,要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