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50:14

關於剪髮的事






(蘇州.留園)
*

剪短了頭髮
儘管.我不認為短髮的樣子可觀
本來很想剪個山本頭.小平頭.或電棒捲出黑道頭頭
不過我向來不會太堅持什麼的懶個性
還是任由設計師發揮
反正.髮型剪出來.是人家看得多.自己看得少
髮在自己眼睛瞧不著的頭頂上
看得到的眼光是別人覺得好不好看的眼睛與批評裡

我向來對別人的批評建議是虛心聽進去.也是誠懇地擺一旁
尤其是關於服裝.穿著打扮之類
都這個年紀了
流行的是把財富穿戴在身上.展現自己的力量與成就
而我在這個歲數裡
還是依然故我的是大學時代以來的不變穿著
牛仔褲或西裝褲配上ㄒ恤.吊嘎啊外頭套西裝
戴著是我老爸送的夜市明錶
其他全是太座趁週年慶或跳樓大拍賣時買的花車貨與打折品

我是跟不上時代的宅男
千百人說過.我依然還是不當一回事.沒懺悔反省或檢討過

至於頭髮.以前在故宅讓巷口美容院的阿桃阿姨剪.阿姨從不問我想剪怎樣的.西瓜皮.旁分職男復古頭..
在大學時的鳥巢捲捲頭

年輕時也想剪個時髦髮型
但曾經被很不客氣地建議你的臉型不時髦

關於剪得好不好.外行的我無力批評專業
不過只要能剪出能讓從事這種嚴肅行業的我.出入司法殿堂不致突兀的髮型.就算及格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