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9:00:31紅帽雪人

海洋花蓮一日來回-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後編)

接著,我們想去搭摩天輪,這個時間搭的人不多所以不需要排隊,直接進車廂。
 

 
 
因為樂園在海邊,所以這是個海景摩天輪,好天氣可以看到更遠更漂亮的海洋,只是只能隔著玻璃欣賞。
 

 
 
還有遠處的海岸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東部就是這麼棒!
 

 
 
搭完摩天輪,本來想去吃個午餐,結果竟然整修沒營業,只好先到對面的禮品店來逛逛兼吹冷氣。天花板有兩隻大鯊魚很符合海洋意象。
 

 
 
這裡有好多海洋動物的娃娃,腦波弱的人要小心!
 

 
 
商店外面看到這個「魚菜共生」,是利用生態循環的方式養魚種菜,滿有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海洋樂園的水族世界當然是不可或缺的,這一個小生態池有好多海洋生物連海星鯊魚魟魚都有,真是厲害,只是這裡沒有可以讓小朋友可以動手的觸摸池。
 




 
前面忽然發現一個大水池,且還有海獅游仰式從這邊滑到那邊去好有趣。
 



 
原來這個水池上方就是早上看海獅表演外面的那個水池,還是透天式的呢!
 

 
 
另外也有展示各種魚類,這隻好像古董,一動也不動,表情看起來很厭世。
 

 
 
這裡有大龍蝦和大魚,這區主要是體驗龍蝦和魚的視覺,假裝自己的魚蝦看世界的模擬體驗。
 

 
 
海洋世界真是五彩繽紛千變萬化。
 

 
 
這個一顆一顆吊起來像牡蠣的東西竟然是鯊魚蛋!
 

 
 
還有海膽、花園鰻、電鰻、章魚等海洋動物。
 

 
 
再來也有大水缸,不過也不是說很大啦,之前去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才叫大!好像有解說場次,不過我們錯過了。
 

 
 
鯊魚嘴巴的骨頭。
 

 
 
接下來我們又到美人魚館看海牛,一開始是用布幕圍住,然後播放影片介紹這隻海牛如何千辛萬苦來到台灣。介紹完之後就拉開序幕,一座好大的水族缸呈現在眼前,而且還有潛水員進行餵食,小朋友都跑到前面去看個清楚。
 

 
 
逛到這裡總該餓了吧,過了午餐時間,來到餐廳剛好不用大排長龍,直接入座點餐,因為都沒人。
 

 
 
點餐時用掉還有剩的現金抵用券,貼了些錢吃個正餐,不然還真會有點餓,雖然只是簡餐,不過玩了半天填飽肚子也是很滿足。
 

 
 
填飽肚子後就開拔到海豚劇場去,很近,就在旁邊不遠處。
 

 
 
一進場覺得場地還滿大的。
 

 
 
劇場表演是以花蓮原住民與海豚的故事為開始,故事除了敘述少年與海豚的邂逅,也傳達了海洋保育的觀念,是一個很棒的架構,不是只有光看海豚在那跳來跳去而已。
 



 
劇場結束之後,還會開放前面的場地讓來賓接近海豚,海豚真的還滿大隻的。
 

 
 
海豚真的很可愛,大家一定要愛護海洋,台灣四周都是海洋,但是我們對海洋的了解卻是如此缺乏,希望未來能有更豐富的海洋文化。
 
 
 
 
後來又跑去逛商品店了,這裡也有好多海洋動物的娃娃,而且一隻比一隻更可愛。
 

 
 
這隻燈籠魚怎麼卡在這裡了?
 

 
 
往出口的地方走,走到商品店又進去晃了一下。
 

 
 
在這裡玩了一天,也到了回家的時間,雖然只有一天來回玩海洋世界,但是還滿好玩,至少看了很多東西。
 

 
 
回到出口了。
 

 
 
飲料販賣機有什麼好拍的?是要大家看一下價錢,可以的話還是自己帶水比較划算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福德189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