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20:25:08紅帽雪人

開心期待草原歷險-新竹關西六福莊園之一

今天又要去松山機場搭客運到六福村了,不過不是要到六福村去玩,而是去旁邊非常有名的「六福莊園」住一晚,搭客運到六福村之後就可以到售票處或服務中心報到,不久就會有接駁車來載我們過去囉!
 

 
 
我們中午就到了,但是還不到進房時間,所以先在外面晃晃,大廳不大但是很有非洲草原的氣氛,就好像動物隨時會出現的感覺。
 

 
 
一走出戶外,就看到六福莊園的招牌飯店,分為兩邊各是斑馬館和長頸鹿館。
 

 
 
下方就是環尾狐猴和狐獴的家,距離有點遠,灰色的是環尾狐猴,棕褐色的就是狐獴。
 

 
 
先四處走走晃晃,這裡還滿適合無所事事度假一整天的。
 

 
 
還有羊、犀牛、紅鶴。
 

 
 
烏龜和斑馬,這時候還沒有看到鎮店之寶長頸鹿。
 

 
 
去飯店門口晃晃,有狐獴的裝飾物。
 

 
 
看到這台車,這是自費活動「勇闖猛獸島」,就是人在裡面然後駛進肉食動物區餵食,這真的很刺激,不過也很貴,所以我們沒參加。日本也有動物園是近距離餵食猛獸的,看起來很震撼。
 

 
 
另外一台是這個「蘇丹犀望巴士」,外型好像戰甲犀牛般雄壯威武,可以體驗幫犀牛刷背,這也是自費活動,不便宜,沒參加...
 

 
 
這種花好特別,看起來就像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接著一點到,我們先預約了「草原歷險」的活動,這活動是包含在住宿費裡面的,如果自費的話也要好幾百。第一站是餵山羊。
 

 
 
這裡的山羊一看到有人來就知道有吃的了,肚子比較不餓的就懶得動,沒吃飽的就趕緊靠過來。
 

 
 
有一隻最大隻的很會擠,手上的紅蘿蔔條都快被牠吃光,還是要分配給小羊吃。
 

 
 
這位大哥你也太搞笑了吧,在看哪兒啊?辛苦了,給你一條紅蘿蔔!
 

 
 
這個草原歷險只有下車這麼一次而已,接著就會在車上遊覽野生動物區。一進去就看到路邊有一隻美洲野牛在用餐。
 

 
 
然後路旁有幾隻孔雀在散步,真的好天然的放牧方式,不像一般動物園的鳥園上面都會有一個大籠子,這裡完全沒有。
 

 
 
兩隻斑馬在看什麼?司機兼導覽的飯店人員很專業,一個地方都會停下來一陣子然後介紹所看到的動物,對這些動物都很熟,還知道牠們的名字,覺得應該就是平時照顧動物的人員,很厲害。
 

 
 
這裡也有幾隻孔雀躲太陽,剛剛我們還看到一隻孔雀媽媽帶著孔雀寶寶從我們眼前經過,很特別的溫馨場面。
 

 
 
這鳥類應該是「鴯鶓」,不是鴕鳥喔,去了幾次動物園終於把這種動物記住了。
 

 
 
這裡才是美洲野牛的家,不知道剛剛那隻怎麼會跑出去買便當?
 

 
 
疣豬,這是一個家族,導覽員說疣豬爸爸很神秘,平時不知躲到哪裡去,但吃飯時間一定會出現,以後就稱這樣的人為疣豬爸爸好了~
 

 
 
四角羊,注意看有幾隻真的有四隻角,說如果角越多表示生活環境越艱辛,因為需要用更多角當武器討生活,真是辛苦你了四角羊。
 

 
 
又看到孔雀逛大街。
 

 
 
然後這隻是白孔雀,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是六福村之寶。
 

 
 
遠遠的兩隻長頸鹿,看不太清楚。
 

 
 
來到犀牛區,這是非洲的白犀牛,全球因犀牛角獵殺僅剩一萬多頭,台灣有25隻,六福村這裡好多隻,比木柵動物園還多。
 

 
 
嗨!美洲野牛!
 

 
 
斑馬跑到馬路上了,這裡真的很放養耶,動物四處跑好自由。
 

 
 
接著就到肉食區了,這一坨黑黑的是美洲黑熊,不過現在是牠的午休時間不見客,所以就不打擾牠了。
 

 
 
 
這是我們的台灣黑熊,比較小隻一點,難得今天沒有在午睡有起來走動。
 

 
 
到孟加拉虎的地盤,得小心,不知道牠們午餐有沒有吃飽,不要一直盯著我們看啊!
 

 
 
對,趕快睡覺,乖~
 

 
 
這樣有點在野外遇到老虎的感覺。
 

 
 
這兩隻右邊是公的,左邊是母的,不像獅子可以從髮型辨別,老虎純粹是看體型和那顆頭的大小分辨。
 

 
 
 
 
看到遊園巴士,上次我們就是搭這種的來看,很有趣。
 

 
獅子區,更愛睡的獅子,因為隔著玻璃都一層霧霧的,有沒有去霧的APP可以用呢?
 

 
 
這樣一趟草原歷險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看看動物的活動也很不錯。然後又回到飯店了。
 

 
 
這時候看到長頸鹿出現了,正在享用點心時間。
 

 
 
狐猴和狐獴的家是一座島,是馬達加斯加島嗎?
 

 
 
 
 
因為還沒三點,又跑去鄰近的獅子王遊戲間,有一間童話世界的房屋,原來是儲藏室。
 

 
 
動物派對車,純拍照用的吧。
 

 
 
這就是獅子王遊戲區,除了有小朋友遊戲間,就是DIY教室,自費的。然後攝影室可以拍紀念照的地方。
 

 
 
遊戲間外面,有一些小植物。
 

 
 
 
 
終於撐到進房時間了,看看房間長怎樣子。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10-01 23:52:22

你拍到很多動物耶
白色的孔雀真的很少見

版主回應
大概有解說到的動物都有拍吧 哈哈...
白色孔雀真的少見
這幾天還在網路上看到有白色鱷魚呢!!! :)
2018-10-02 21:25:18
強森媽媽 2018-09-21 01:47:01

好有趣又刺激的住宿地方!
只是飯店周遭, 例如在房間的陽台會不會聞到異味呢?

另外請教雪人: 這個版面的刊頭圖是否是自訂的?
圖檔是否不可過大?

版主回應
哈哈 強森媽媽內行人喔!!
在外面的確會有一點味道
但是在房間是不會聞到的
要不然應該不會有人要住吧~~

對啊,這張圖是我自己用姬路城櫻花裁的
大小是 1500 x 522
還好當時有用較高解析拍
裁出來才不至於會模糊!! :)
2018-09-21 20:16:18
(悄悄話) 2018-09-20 21: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