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14:05:12毛利人

【台中后里】月眉觀光糖廠、小七后糖門市、千年樟樹公



年前就很想去后里糖廠了,但天冷去糖廠怎麼吃冰呢?然後花博的人潮也讓我卻步,猶豫再三。直到如今,花博即將尾聲,夏季也已來臨,似已到糖廠逛逛的最佳時機了。
 
午後,我們即出門,到糖廠也才一點都一些些,沒什麼人,可以悠哉愜意的閒逛。


我們沒有先逛商家,而是到后里糖廠最具可看性的“囪底隧道”。參觀完隧道,再逛商家,反而比較輕鬆。


跟著指標找尋囪底隧道。碩大的糖廠,也只有我們來到工廠參觀。


看到隧道入口了!太好了!一樣沒人。


哇~此刻我們就在煙囪底下了!

 
全部都用紅磚砌成,真是太壯觀了!


走在隧道中,感受人們過往在此工作的辛勞。


全廠只有我們,真的很特殊的體驗。


好啦!老媽最期盼的逛街來啦!她果然敗了幾樣東西,當下我還真怕她走不動...每一家都逛的走不動。


到糖廠,就是要吃冰!雖然冰應該不會有什麼特殊之處,但,糖廠、吃冰,似乎成了不成文的慣例了。


一支15元,便宜,加減吃。我選了古早味的黑糖冰,老媽則吃紅豆口味。


此時,糖廠的遊客開始多了起來!原來這才是它應有的面貌。剛剛空蕩蕩的情況,只是因為中午吃飯休息時間。我們來的早,搶了頭香,很愜意的參觀完囪底隧道,然後悠哉的吃冰棒!

 
剛剛在囪底,現在在外面看到它,很奇妙的感覺。




回到后里糖廠大門,看一下週邊景點導覽圖,想一下還能去哪走走...
 
日立牌火車頭

  
7-11后糖門市

特殊的顏色外觀與造型,吸引我的目光。覺得它真的很像糖一樣的...甜...

 
門市內休息區全都是粉色系塗裝,太甜了吧!


后糖門市到此一遊!



千年樟樹公

我們開車直接來到千年樟樹。本來並沒有預期是有多可觀的景點,但一到該處,看到樟樹公,嘴巴張得大大的,直呼:「哇~哇~」
 
 
真的好大棵啊!比起之前在龍潭石門大草坪看到的,還大、還盤根錯節!真的是神木等級了!


許多人在樟樹公乘涼聊天...看著此景,心想:「老樟樹不知看盡多少代的人們?看到多少人來來去去,從幼年到老朽,一代又一代。」


千年樟樹公,有一正式官方名稱:「澤民樹」。文謅謅的,還是喜歡千年樟樹公這個名字。

看完老樟樹,我們的后里糖廠遊便結束了!有人曾問我:「后里糖廠好玩嗎?」我想了想,談不上好玩,實際上糖廠內已成了小型的觀光市集了,真正該給人看的工廠本身,反而任其腐朽。但話雖如此,囪底隧道與千年樟樹公,卻是值得一看!看了就不虛此行了。



行旅時間:2019/04/25 午後
文字記錄:2019/04/27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