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4:55:31毛利人

泡茶思親


先是手沖,後是泡茶,最近的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咖啡與茶。若在以前,我會嫌麻煩,特別是泡茶,更精確的說是“功夫茶”,我會覺得何必多此一舉呢?很多事情就是這麼微妙,在某個時間點看待相同的事,便會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在Youtube中,看到有人帶著朱泥西施壺露營,單人的機車露營,看他泡茶模樣,覺得很愜意也很羨慕,很想自己也可以這麼做。然後,想到父親也有一個朱泥西施壺,雖不知是真貨假貨,但總是父親以前用過的茶具,而且是充滿回憶的茶具...

小時候,每年過農曆年的守歲,父親總是會用這一組朱泥西施壺茶具泡茶。我們全家就這樣在客廳一起喝茶、啃瓜子、吃花生,邊看電視邊聊天。記憶中,他端著茶具忙進忙出,添加熱水吧!茶湯的滋味,帶點茶葉,有點濃...可是對當時的我而言,就喝就吃嘛!沒在意太多。

這一兩個禮拜,整理父親以前使用過的茶壺,將他們重新清洗、擺定位,看著玻璃櫥櫃的這些茶壺,雖都是便宜的壺(有些還是獅子會贈送的),但看到他們,就想起過往泡茶的記憶,看到父親的身影...研究一下泡茶技巧與步驟,我一個人在餐桌上泡茶著。我準備了兩只杯子,一杯給我,一杯給父親;一泡喝一杯,就好像跟父親對飲著。

看著熟悉的朱泥西施壺,使用著它泡茶,讓它再生!讓它充滿生命力!

睹物思親

父親好似在我身旁,陪伴著我喝茶聊天。

「爸,我泡著茶好喝嗎?」「每一泡滋味,都不大一樣哦!」「今天使用新茶葉,你覺得如何?」

「爸,我泡的茶應該比你好喝吧?」

喝一杯,倒一杯

倒一杯,喝一杯

爸,你好嗎?今天我用你的茶具泡茶哦!好喝嗎?

上一篇: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