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22:11:00毛利人

散步


晚餐後,與姐一同帶著各自的毛小孩出門散步,邊走邊聊天,突然姐說道:「以前吃完飯,爸也是這樣常帶著我們全家一起出門散步。」沒錯,散步是我們家的文化、我們家的特色,我們家真的很愛走!一幅幅過往畫面又浮現在我前...

在鐵道路真的還只是「鐵道」的年代,我們全家沿著鐵軌一路走著,目標到鐵道的盡頭。我忘了是否有達成目標過,只記得我們一家五口外帶一條聰慧的小白(老爸收養的一條流浪犬),就這麼一步一步走著。我們時而安安份份走在枕木上,時而跳上鐵軌,最刺激的莫過於“過橋”,因為鐵道鏤空,一不注意,就會跌落至橋下的大水溝中。小白就跌下去過,還好他會游泳,沒造成傷害。不過之後的幾回,她都成功過橋,小白真的是太厲害!

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回憶,便是我們一家人強渡溪水走過去...當時頭前溪還沒有橋,我們又好奇對岸情況,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外加小白與她的小孩來福,一同渡溪。由於當時我年紀還小,溪水已快到我的頭部,於是父親將我抱起放在他肩頭上扛著我,小心翼翼的渡溪。事後回想起來,真是危險,沒發生意外還真是幸運哪!

小時候的散步,長大我們有了能力,就去爬山。到處爬郊山、走步道,老爸非常喜歡爬山,即使年紀大了,仍是健步如飛。記得我們曾經一同到廣州爬白雲山、越秀山...車禍後,他依然還是能夠完爬飛鳳山、姜子寮山...等等大小山頭以及各樣步道、古道。老爸就是愛走,因為愛走,所以從小才會帶我們出去散步,帶我們到處走走看。如今他的愛散步的嗜好、精神,完全的傳承給他的三個小孩。

哥、姐、我,都愛散步、健走、爬山。只要時間允許,我們就會以我們各自的方式出門散。從散步中,思念父親,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想著想著,就更想念爸了...。

上一篇:睡姿

下一篇:泡茶思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