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09:30:13毛利人

星際過客

以我現在有限的知識看這部片,覺得此移民星球的星鑑設定,離譜到極致。不合理的地方,如下列幾點所示:

1、為何移民星艦全體航艦人員全都冷凍、休眠?

當星鑑遇到特殊異常狀況,導致電腦人工智慧無法處理時,不是就該有工作人員做異常處理嗎?將全部人員全部休眠,直至快到移民星球時,才醒轉。這風險,也未免太大了。而那些“旅客”也很大膽,簡直跟自己性命開玩笑,難道不覺得這趟旅程充滿著太多不確定因素嗎?這次要不是男女主角意外醒轉,移民星鑑搞不搞早爆炸,全體工作人員、旅客都魂歸宇宙。

正確作法應為:航艦人員需輪值,輪值工作與休眠。

2、從地球移民到新的星球,虛耗時120年。該星球是否已有人住?是否有工作人員駐紮?是否建設已完備?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怪了!他們應該早在240年前就從地球出發,移民到新的星球,可是當時的科技就已經那麼進步了嗎?可完全掌控該星球的環境與生態嗎?實在很懷疑。基本上,整個移民星鑑設定一整個奇怪,說是載旅客到另一星球旅行?又不是。是移民!而科技又不是先進、尖端,整個旅程得耗時120年,還得讓身體進入休眠狀態...一整個讓人匪夷所思。就我所認知的星際移民,應如Macross般,在星鑑上生活,並找尋合適的居所,再居住!也就是開拓者!本片的感覺其實應該是開拓者,而非旅者、旅行。

3、男女主角最後未再休眠,而是在星鑑上開啟他們的新人生。但他們的後代在哪呢?

這其實不算bug,只是個人的小期待而已。儘管他們這一代無法到新的星球,展開全新的旅程,可是他們的後代可以啊!可以將他們理念、想法、心態經由傳承方式,讓後代子嗣為其完成...可惜沒有交代,期待落空。

對於本片的觀感,有想像力,將想像呈現在螢光幕上,很新奇、很新鮮,可惜故事設定太奇怪,不合常理與邏輯,看完有種在看童話故事。或許,這才是真正賣點,因為男主角帥、女主角美,他們不時在影片中嶄露姣好身材,讓觀眾大保眼福...老實說,是看得滿賞心悅目的啦。

上一篇:我的型男老闆

下一篇:俠盜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