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9:00:26毛利人

我的型男老闆

擁有多國建築碩士的女主角,於英國混的有聲有色,可是卻因思鄉,而決定放下在英國的所有成就,回到家鄉義大利。但義大利是個重男輕女的國家(片中所呈現),使得女主角雖有一身本領,卻苦無發揮機會,只能暫時窩在餐廳做服務生,以解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而所謂「型男老闆」,女主角雖喜歡,卻碰不得,因他是有一名親身小孩的出軌男同性戀者。

好了,現在想寫的重點還是在女主角的建築背景上,假如業界普遍存有男尊女卑的情況,那對於有能力的女性真是不幸。他們只能透過“特殊管道”發揮影響力,可是即使順利達到目的,還是只能隱身於幕後。這種景況,看了還真令人憤慨啊!好像這世界真的存在一個問題:「出生背景。」今天若是你是含著金湯匙長大,你就比人多了很多很多優勢,即使你根本毫無能力,卻依舊比人強!而像我們這些出生一般的人,只能不斷攀龍附貴,才能勉強於其沾上邊,但卻也賠上自己的良心與尊嚴。成功,得付上不少的代價。我們願意這麼做嗎?

女主角最後選擇坦白,寧可說真話、說真相,也不願泯滅良心說些顛三倒四,不合乎事實的話語。她的直白與勇氣,感染了事務所其它的同仁,使他們有勇氣顯露他們真實想法與心情。只是,實際人生中,有多少人敢這麼做?敢對不合理的事情跟老闆大聲說「不!」的?

一部滿有意思的義大利片,它的另個重點在描述男同性戀型男主角的性生活與小孩間的互動...前者,我不大相信真實的男同性戀者的生活是如此純粹的沉浸在肉欲裡;後者,我只能說:「型男老爸太不了解兒子了,兒子早知他老爸是同性戀者,只是不願說破而已。」

Do You See Me?

英文片名,反而比較有意思,符合本片的精鑰。

上一篇:屍速列車

下一篇:星際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