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21:14:23金子齡

適合家庭聚餐の『M.D CAFE 生活館』

今年的過年有5天的連假,依慣例選擇年初三全家一起回社頭娘家,回程時,晚餐還是選擇到善化用餐,不過在過年期間,考量有些餐廳沒有開或是有開的餐廳會擠滿用餐的人潮,所以從上網看到一家「M.D CAFE 生活館」,它們家有提供義大利麵及火鍋,符合需求,所以先打電話訂位,還好還有座位,所以從善化交流道下去之後,便直奔餐廳,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的收費停車格,再走路過來用餐。

M.D CAFE 生活館」的外觀比較像住家,白色的招牌搭配落地窗玻璃,看起來簡潔明亮。

走進餐廳裡面,用餐空間是長條形的,左邊是工作區,右手邊到底是內用座位區,淡色系的裝潢搭配色彩繽的裝飾,讓整個空間多了活潑的氣息,簡易舒適又明亮的光線,讓人可以很放鬆。

走到餐廳最後面,是比較適合多人用餐的座位區,後面的裝飾牆,也很適合拍全體照窩。

它們家不僅僅是一間咖啡店,另外也有提供火鍋、定食、丼飯、輕食、義大利麵及焗烤等餐點,可加購50元或80元,升級為套餐,當天分別點了綜合拼盤、麻油雞火鍋、獨家熔岩咖哩雞肉等餐點。

再工作區的旁邊櫃檯上,放置著白開水、調味料、衛生紙、濕紙巾及餐具等,用餐者需自行拿取。

綜合拼盤(1/150元),裡頭有薯條、雞塊及雞米花等,都是現點現炸,隨餐附有番茄醬包,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麻油雞肉火鍋(1/250元),菜盤部分有豬肉片及各種蔬菜等,湯頭是用蔬果大骨熬製的高湯,並加入紅棗及高麗菜,一端上桌,一股濃香的麻油香氣撲鼻而來,湯頭喝來清香且甘甜,食材也都很新鮮。

獨家熔岩咖哩雞肉(1/160元),餐點有熔岩咖哩搭配一碗蘿蔔排骨湯,老闆自己研發的獨家熔岩咖哩,先將洋蔥、蘿蔔炒香後再打成泥煮成咖哩醬,接著將蛋液煎煮的半熟半生濕潤狀熊,再舖蓋在白飯上,上頭淋上些許蕃茄醬,旁邊放上炸雞塊,整道餐點就猶如火山熔岩了,咖哩的味道比較偏台式口味,雞塊吃起來外酥內嫩,雞蛋吃起來很軟嫩,搭配的蘿蔔排骨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爽,比較像家庭風味的一道湯品。

當天選擇加購80元,餐後多了飲料及蛋糕,吃完主餐之後,服務人員便端來一盒綜合口味的切片蛋糕,讓用餐者點選,當天選了提拉米蘇及焦糖蛋糕,首先是提拉米蘇,底層是巧克力蛋糕、中間是慕斯、上層是可可粉,吃起來微甜滋味中帶點可可的苦澀感,蛋糕體也很綿密柔軟。

在吃之前,當然也要跟美味的蛋糕合照一下窩。

焦糖蛋糕,底層是巧克力蛋糕、中間是焦糖慕斯、上層是焦糖醬,吃起來帶著焦糖的香氣,蛋糕也很柔軟,還不錯吃。

接著換弟弟跟蛋糕合照囉,YA~~~我要開動了....

熱伯爵奶茶,喝起來不會太甜,一入口,嘴裡帶著一股伯爵紅茶的清香,搭配蛋糕一起吃,很不錯窩。

冰鮮奶綠茶,喝起來不會太甜,一入口,嘴裡帶著些許綠茶的香氣,很清爽。

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種類不算多,吃起來比較像家庭式的料理,當天吃完之後,姊弟倆跟將將媽來個合照囉,在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230號(善化高中斜對面)

電話:06-583-34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030

網址:【M.D CAFE 生活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