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14:17:55金子齡

家庭式料理の『東三日式料理』(已歇業)

這一陣子,星期日的晚上都會跑到歸仁區這邊用餐,所以都會注意一些網路分享的餐廳,這個星期也不例外,由於前幾個星期都是吃火鍋類,打算來點不一樣的,想起之前到榮昌甘記(歸仁店)買晚餐時,餐廳的隔壁是一家「東三日本料理店」,想起也有一段時間沒吃了,所以決定到這一家餐廳嚐鮮一下,該餐廳位於大通路上,旁邊是有名劉妹鍋燒意麵,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空地,再走路過來用餐。

「東三日本料理店」的門面看起來簡潔沉穩,上頭的招牌以紅、黑色為主,比較具有現代感,餐廳外頭擺放幾張椅子,讓等候用餐的人可以稍作休息,外部空間也可以停放機車。

走進餐廳裡面,內部空間算寬敞明亮,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會太擁擠,裡頭傭可容納30人左右,當天被安排靠近入口處窗戶邊。

它們家的餐點有定食類、壽司手捲類、沙拉小菜類、生魚片類、酥炸類、熱炒燒烤類等,除菜單外,店家的兩側牆壁上也會掛著本日料理,當天分別點了炸豬排定食、炙燒鮭魚肚、生魚握壽司、蝦手捲、章魚沙拉、炒烏龍麵及土瓶蒸等。

店家在工作台前也有放置免費熱麥茶供用餐者取用,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倒取。

蝦手捲(1/40元),裡頭有高麗菜絲、蝦子、小黃瓜絲等,高麗菜絲吃起來很爽口,保有水份,海苔片吃起來很脆,不會黏牙,還不錯吃。

章魚沙拉(1/130元),裡頭有綠花椰菜、碗豆、玉米筍、苜蓿芽、小番茄及章魚等食材,搭配的是日式和風醬,章魚吃起來很Q彈,咀嚼中,帶著酸甜滋味,很爽口。

生魚握壽司(1/160元),1份有6貫,分別有鮭魚、旗魚及紅甘等食材,鮭魚吃起來算適中,沒有感受到豐厚的油脂,旗魚跟紅甘吃起來算新鮮。

炙燒鮭魚肚,當天單點2貫,鮭魚肚炙燒後塗上醬汁,入口即化,嘴裡帶著炙燒的香氣,好吃

現在弟弟也學著姐姐,東西送上來之後,也要求跟餐點拍照,YA~~~

炸豬排定食(1/200元),裡頭有炸豬排、生菜沙拉、白飯、蒸蛋、土瓶蒸及小菜等,炸豬排吃起來外酥內嫩,生菜沙拉搭配和風醬,吃起來很開胃,白飯上頭撒上些許柴魚片,一整個吃下來,讓人很飽足。

炒烏龍麵(1/80元),裡頭有紅蘿蔔絲、蔥花、黑木耳、肉絲等食材,炒完之後,上頭撒上些許柴魚片,一端上來,姊弟倆發現柴魚片在跳舞,後來將將媽才解釋,因為炒烏龍剛炒出來很燙,柴魚片因為熱而捲縮,才可以看到跳舞的情形,它們家的炒烏龍麵吃起來很Q彈,醬汁的口味不會太重,還不錯吃。

土瓶蒸(1/50元),通常吃日本料理,都會點一壺土瓶蒸來喝,它們家的土瓶蒸喝起來口味算清爽,隨餐會附送一塊檸檬,可以用手把檸檬汁擠進湯裡,喝起來口感會更滑順,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日本料理比較像家庭式料理,餐點表現的算中規中矩,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通路76-2

電話: 06-239-08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345PM 1700 ~ PM 2030(每週三公休)

網址:【東三日本料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