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20:00:00金子齡

多年後再訪の『博多一風堂拉麵(台南西門店)』

記得在多年前,台灣掀起一股拉麵風潮,許多日本知名的拉麵店也陸續進駐台灣,後續這幾年也一直拓點,在台灣各地設立分店,而這一次所造訪的「博多一風堂拉麵店(台南西門店)」,在當時也是很夯的一家拉麵連鎖店,當初開幕時,就曾帶著將將媽及小將將到這邊用餐,不過已經事隔多年了,這個周末,來到新光三越新天地逛街,經過一風堂拉麵時,將將媽想說很久沒吃了,所以提議帶著姊弟倆一起來吃個拉麵,所以就決定用完餐之後再逛街了。

雖然有段時間沒造訪了,不過博多一風堂拉麵的門面沒有多大的改變,當天由於是百貨公司開始營業時就進入,用餐的人還沒有很多,所以無需等待就直接進餐廳用餐。

走進餐廳裡面,用餐環境沒有大變動,用餐的空間算寬敞明亮,當天被安排在靠近角落的位置。

每一個桌上都有放置一個雙層盒子,下層放著餐具,上層放著各種調味罐。

一風堂拉麵不像一般拉麵店,提供白開水給用餐者使用,反而是提供國寶茶,喝起來帶有清爽的口感,適合在吃完口味較重的拉麵之後飲用。

它們家的餐點除了原有的菜色外,也會不定期推出一些帶有中式風味的拉麵餐點,當天分別點了一風堂名物唐揚炸雞、一風堂特製炒飯、一風堂自家製煎餃、大名家系豚骨及博多担担麵等餐點。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送上一盒蒜頭及擠壓器,擠壓在拉麵上頭,可以增加湯頭的濃郁度,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一風堂名物唐揚炸雞(1/150元),1份裡約有5塊左右,隨餐附有生菜及檸檬片,吃起來,外酥內軟嫩,雞肉不會太柴及太油膩,可以沾醬吃,味道會更有層次。

一風堂特製炒飯(大份/160元、小份/120元),這一份是幫姊弟倆點的,飯粒炒的粒粒分明,吃起來味道很香,飯粒也不會太軟濕。

一風堂自家製煎餃(1/90元),裡面有6個,外表煎的有點金黃色,色澤看起來很漂亮。

吃起來麵皮有點酥,裡頭內餡帶點汁液,不用沾醬吃就很有味道。
大名家系豚骨(1/280元),裡頭有叉燒、半顆糖心蛋及蔬菜等配料,湯頭喝起來很濃郁,麵條吃起來很Q彈。

接著是我點的博多担担麵(1/280元),以豚骨湯與雞白湯的雙湯頭基底,添加胡麻醬、自家製擔擔麵基礎汁及花椒辣香油,裡頭有叉燒、半顆糖心蛋及蔥花等配料,湯頭喝起來很濃並帶點麻油的香氣,叉燒吃起來很軟嫩,麵條也很Q彈,咀嚼中,帶點微辣口感。

在吃完比較重口味的拉麵之後,來點甜品,當天是鮮奶酪,上頭是茉香綠茶凍,吃起來很清爽,當天被姊弟倆一起分食掉了,整體來說,一風堂拉麵台南西門店的用餐人潮不像一開始時需抽號碼牌等候的程度,而且餐點內容也會隨時更換,來吸引客人的目光,所以能持續在新天地小西門營業這麼久的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 ( 新天地二館-台南小西門 B2)

電話:06-214-1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200

網址:【一風堂拉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3 11:45: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