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00:00金子齡

嘉義廖火雞肉飯

這一陣子的午餐都在外面解決,有時候,如果沒有特別有要吃的店家的話,就會隨便找個地方解決,當天剛好想起之前曾造訪過的「嘉義廖火雞肉飯」,當下就決定到這邊來用餐,說到火雞肉飯,在台南也曾造訪過雞肉等,而這一次要造訪的店家跟肉伯也是有點淵源,該店家位於府連路上,沒有專屬停車場,停車比較不方便,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

「嘉義廖火雞肉飯」的招牌作的很大,以黃色為基底,遠遠就可以看到。

裡面的空間是屬於長條形,看起來很明亮寬敞,左手邊是工作區、右手邊是用餐區,用餐者只要跟工作人員點菜就可以找位置入座,它們家的餐點只有雞肉飯,湯類就有比較多選擇,像下水湯、扁魚白菜湯、香菇肉羹湯、紫菜蛋花湯等,另外也有火雞腿肉、火雞翅膀及小菜等可以挑選,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涼拌海帶芽,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口味不會太重,走的是清淡路線。

涼拌小黃瓜,吃起來不會酸甜,口感有點清脆,雖然有添加辣椒及蒜頭,不過吃起來沒有感受到其香氣,算是口味很淡的小菜,比較不合乎自己的口味。

皮蛋豆腐,這一道小菜是吃雞肉飯都會點的一道,裡頭有半塊豆腐、1顆皮蛋等,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及柴魚片,並淋上醬油膏,經過冷藏之後,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很開胃。

火雞肉飯(1/40元),白飯上頭鋪著切成不規則條狀的火雞肉,隨餐搭配醃瓜,最後上頭淋上雞油醬汁,白飯吃起來鹹香且帶有雞油的香氣卻不油膩,火雞肉吃起來軟嫩不柴,口味很清淡。

香菇肉羹(1/30元),裡頭有香菇、肉絲及筍絲等食材,肉絲是採用赤肉,吃起來很滑嫩,湯頭勾芡的有點濃稠,喝起來口味略甜一點,會建議添加些許醋,來讓味道更有層次。

貢丸湯(1/20元),1份裡有2顆貢丸,上頭撒上些許韭菜株,湯頭喝起來很清爽,貢丸吃起來口感也很紮實,跟火雞肉飯也很搭配,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不會太重口味算,整個用餐環境也算整潔,對於喜愛吃簡單一點料理的人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路148

電話:06-214-8889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000

網址:【嘉義廖火雞肉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