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3:43:11金子齡

公有市場內超人氣美食の西品蝦仁爌肉飯

說到台南市西港區,記得在國中求學時期,有3年的期間在這裡出入,不過由於當時升學壓力較大,每天早早就到校,到很晚才搭乘校車回家,所以比較鮮少有時間在街面上逛,直到這幾年,從網路上得知,西港公有市場裡也隱藏著許多美食,這一要造訪的店家是靠近市場廁所邊的「西品蝦仁爌肉飯」,據說,只要到中午就會銷售一空,所以便利用休假的早上,過來這邊嚐鮮一下,該公有市場外頭有一個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西品蝦仁爌肉飯」的前身是陳俞伯先生的叔公李奇楠先生所經營的中山路排骨飯,後因中山路拓寬,遷至西港里內,在新市場落成後才搬進西港市場,數年後,由陳俞伯的父親陳茂源接下這個賣排骨飯的攤子,並嘗試口味的改良,最後研發出蝦仁焢肉飯,很快地就成為變成了西港地區的特色小吃。

當天到達時已經接近中午,走到店家前,發現一排等候外帶的人潮,如果要內用的人,直接走到店家後方,選定位置跟店員阿姨點菜即可,當天排隊的時候,聽到工作人員說餐點快沒有了,開始詢問每個人要購買的數量,運氣非常好,最後還是有吊到車尾。

店家的工作人員不少,有的負責內用客人的餐點,有的負責包便當,手腳很迅速,沒多久,熱騰騰的便當到手了。

它們家的餐點很簡單,有蝦仁爌肉飯、爌肉飯、全蝦飯等,另外也可以單點炸蝦或爌肉,當天是選擇蝦仁爌肉飯。

蝦仁爌肉飯(1/100元),主食是炸蝦及爌肉,配菜有酸菜及高麗菜2種,白飯上頭淋上一點滷汁,蝦子用的是火燒蝦,吃起來帶有蝦子的鮮味,爌肉是先炸過再滷,肉滷的軟爛,吃起來口味偏甜,配菜部分,高麗菜吃起來很軟嫩,酸菜吃起來是微酸偏甜的口感,很有古早味。

每個便當都會附上湯品,當天的湯品是紫菜蛋花湯,喝起來很清爽,搭配炸蝦及爌肉,可以轉換一下口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比較像台南傳統的口味,吃起來很有古早味,想要嚐美食的人,手腳可能要快一點窩,避免撲空的情形,哈...

 

 

地址:臺南市西港區慶安路5917(西港市場第80號攤位)

電話:06-795-4566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300(農曆初三、十七公休,逢週六、日順延至週一)

網址:【西品蝦仁爌肉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