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00:00金子齡

羊咩咩的家の華一休閒農場(嘉南羊乳高雄區示範牧場)

這一陣子週休假期,通常把星期六空下來讓將將專心做功課,星期日的話才會帶姊弟倆出去外面放風,所以每個星期都會尋找一些適合小朋友戶外踏青的地方,這個星期,外頭的天氣很不錯,想起前一陣子同事推薦的「華一休閒農場」,裡頭有養著許多的羊咩咩,讓小朋友可以餵食及參觀羊咩咩的家等,剛好將將現在的幼稚園也有喝它們家的羊奶,所以就帶她來參觀一下羊奶的製作過程,該農場位於高雄觀音山的方向,門口都有免費的停車場,所以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當天由於比較早到,所以停放在門口兩旁的停車場。

華一農牧行成立於1979年,當時由創辦人林桑自己養羊、生產、招攬及配送,1988年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成立,林桑決定加入合作社,成為嘉南羊乳高雄總經銷商,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羊奶的好處而成立「華一休閒農場」,農委會在20147月核發「華一休閒農場」的執照,除了提供學校生態教育的場所外,假日時,也開放給一般遊客參觀,小朋友來這裡除了可以看羊外,還可以直接餵羊,同時也有定時導覽時間,帶領大家進羊舍參觀、看羊咩咩擠奶,目前是有收門票的,外縣市民眾每人100元、高雄市民每人50元(需出示證件),要參觀的人需先在入口處購票(贈送冰棒或奶酪、牧草一支)。

農場裡分成生態體驗館暨販賣部、六星級便所、放牧區、生態池及羊咩咩的家等幾個區塊,首先看到的是「生態體驗館暨販賣部」的大樓,裡面有生態館(提供蜜蜂、甲蟲生態介紹)、育嬰室及美食餐廳等,餐廳前方有提供扭扭車與兒童腳踏車免費租借。

接著看到「六星級便所」,從外頭看,頭一個讓人聯想到的不會是廁所,而是一間餐廳之類的,農場真的很用心窩,連廁所也建置的這麼有質感。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綠地及樹木,彷彿好像來到一座小公園。

草地上,有一個羊咩咩家庭,羊爸爸及羊媽媽帶著小羊正悠閒的在草地上曬太陽。

姊弟倆也來學著羊咩咩的模樣跟它們合照囉,有沒有很可愛啊~~

順著道路往後走,接著來到「牧羊區」,園區用枕木為樑柱,配合木造工法,建置一太極圖形的羊隻放牧區,環境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此區不僅是羊隻的運動場,遊客可以憑門票到小木屋換取牧草一枝,讓遊客在餵食的同時,能夠近距離跟羊隻作互動。

在餵羊之前,還是先跟羊拍照一下囉~~

接著姊弟倆一同拿著一根牧草來餵羊,只不過還是有點膽小,只要羊咩咩一靠近,它們倆就後退,後來牧草被羊咩咩吃到之後,就放手讓羊咩咩吃,不敢跟它作互動,哈

而在牧羊區旁邊有一座生態池與人造小瀑布,被綠色植物及綠地所環繞,看起來就很舒服。

接著來到「羊咩咩的家」,園方有定時開放的參觀導覽活動,所以想要參觀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時間窩。

當天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開啟了參觀的序幕,導覽人員會逐一介紹環境及羊群種類,中間也會穿插有獎徵答的活動,遊客可以跟隨聽取介紹或是自行參觀,整個羊舍利用不綉鋼網包覆,空間看起來很寬敞明亮,參觀動線也很流暢。

整體來說,華一休閒農場的園區腹地不大,園區周遭都可以看到綠地,園區裡面整理的很乾淨,在參觀時不會聞到飼養動物所帶來的臭味,讓人感覺很舒服,像在公園裡散步一樣,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很適合親子家庭一同踏青曬太陽的好地方。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和山路198

電話:07-651-4567

門票:每人/100元(不分大人、小孩)、高雄市民每人/50元、65歲以上及6歲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1)一般遊客:星期五至星期日及國定假日 AM 930 – PM 1800(星期五營業至

                       PM 1700)、平常日(星期一至星期四)開放日期及時間,將不定

                       時公布及更新於「最新消息」及華一休閒農場官方臉書粉絲團。

                   (2)機關團體:星期一至星期五 AM 930 – PM 1700

網址:【華一休閒農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