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0:00:00金子齡

快來找小丸子玩~~高雄捷運の小丸子主題車站

當天早上,將將在參加完高捷小小站長體驗營之後,中午來到枝仔冰城(高雄民生店)吃午餐,用餐時順便討論一下下午要參觀的景點,後來想起早上參加捷運活動的時候,有看到看板介紹,高雄捷運為了歡慶10週年,與日本超人氣卡通「櫻桃小丸子」首度跨界聯名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活動,而高雄捷運也與小丸子合作在橘線的鹽埕埔站做了小丸子主題車站,把小丸子的家鄉日本靜岡清水鎮的風景全部搬來,讓大家除了可以來收集印章,不用出站還可以拍照打卡,對於姊弟倆來說,小丸子在前一陣子,是他們每天必看的卡通之一,所以就乾脆帶他們到高捷鹽埕埔站來尋找一下小丸子拍照囉。

而在要搭乘捷運到鹽埕埔站的時候,在捷運通道發現一些創作,每一幅作品的用色很鮮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趕緊來拍照囉,算是在前往參觀小丸子途中的一段小插曲。

原本以為是一些創作品,後來仔細一看,每一個作品都是仿高雄較知名的地標來創作,讓參觀者可一邊拍照一邊猜一下是哪個知名景點。

這一副作品介紹的是高雄的海上運輸,連接旗津與西子灣的便是渡輪,遊客可搭乘渡輪分別參觀2地的知名景點,像: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旗后砲台、天后宮、雄鎮北門等景點。

接著看到的是蓮池潭龍虎塔、世大運主場館等景點,由將將小小站長,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週遭景點吧。

從捷運美麗島站搭乘只需經過1站,接著就是鹽埕埔站了,從捷運走出來,便可以看到櫻桃小丸子裡的主角小丸子、小玉、美環在搭乘捷運的候車區迎接上、下車的旅客,當天一下車,姊弟倆看到之後便叫聲連連,趕緊來跟它們合照囉。

往上走,在通往捷運出入口的通道,就可以看到通道上放置著一整排小丸子的卡通佈景,讓遊客可以合照。

而在另外一邊捷運隔離牆也貼了在櫻桃小丸子卡通中出現的人物生日與血型,讓整個捷運站充滿濃濃的卡通風。

首先看到的是彩繪著櫻桃小丸子卡通的高捷列車,列車上有車掌小丸子跟小玉為大家服務窩,旁邊則是斯文的花輪及將將小站長來迎接大家。

接著場景來到小丸子家附近的公園,只要是卡通小丸子的愛好者,都會知道她們班上兩個帥哥大野跟山杉常常都會在這邊踢足球,趕緊也來加入他們的行列吧。

接著來到櫻桃小丸子的家,在家門口前,可以看到小丸子一家人正熱情的在迎接大家。

接著來到卡通裡常出現的雜貨舖,說到雜貨店,應該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吧,裡頭販售各種的點心,讓小朋友眼睛都亮了起來,卡通裡,小丸子超愛來這邊買東西,整個場景很真實,小朋友可以跟雜貨店合照留念。

接著來到捷運車廂的場景,裡頭有一排椅子供遊客可以坐上去拍照,除了原有車掌小丸子、小玉及服務員花輪外,車窗上還有超愛選班長的丸尾與野口及小丸子的爺爺櫻友藏及奶奶櫻小竹等。

姊弟倆趕緊坐在車廂內來合照一張,整個車廂內部充滿濃濃的卡通風,很可愛。

接著來到量身高區,將將也加入美環、永澤、藤木等人的排隊行列,看看誰比較高啊~~

正經的姿勢擺完之後,接著學美環來點渴望的姿勢吧。

整體來說,高捷慶祝10周年,與日本超人氣卡通「櫻桃小丸子」跨界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的造訪,讓原本枯燥的搭乘空間變的更活潑了,多了些許童話風,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安排捷運半日遊,搭乘捷運旅遊的同時,也可以造訪一下周遭的景點美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96號B1(高雄捷運鹽埕埔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