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20:40:52金子齡

1984年創立の『小北平餡餅粥』

一般說到餡餅老店,在台南早期比較有名的有萬客樓、佟記先餅粥坊等店家,而在這幾年也有發現幾家性質很相似的店家,像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萬紅刀切麵(北安店)等,其口味也很不錯,最近,在上班途中,發現小北觀光夜市旁的新商圈開了一家「小北平餡餅粥」,雖說是新開的,不過其開業算是很久了,之前曾在海安路上營業,現在又搬回到原本發跡的地方營業,這一次便利用中午的時候,過來這邊用餐,它們家沒有專門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的收費停車格。
整個店面看起來很高挑,由兩個店面所組成。
走進店內,裡面的空間是呈現長條形,空間很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會太窄,雖然已經開業一段時間了,不過用餐的客人還是很多。
 
它們家的餐點有水餃、麵類、餡餅類、捲餅類、鍋貼、小米粥及湯類等。
除了餐點外,在玻璃櫃上也放著許多的小菜,對於喜愛的小菜可先拿取,最後服務人員會在桌邊算帳。
再點完餐之後,可自行到醬料區拿取醬料,分別有醬油、花椒油、烏醋、蒜頭、香油等醬料。
另外現場也有供應紅茶及豆漿,每杯15元,可無限暢飲。
當天拿取了小菜-滷花生,沒有添加其它的調味料,咀嚼中,比較有口感一點,並帶有淡淡的香氣。
小菜-豆干絲,也是沒有添加太多的調味醬,吃起來就很有滋味了,軟嫩中帶有香氣。
豬肉水餃(1/5元),當天點了10粒,水餃的若跟之前吃過的便店裡的水餃相比,不算大顆。
水餃裡的餡料有豬絞肉、白韭菜等食材,吃起來帶有韭菜的香氣,不用再沾醬油,單吃就很有味道了,整體來說,「小北平餡餅粥」重新遷移到小北觀光夜市旁的新商圈,在整個店面及用餐環境來說,都比較乾淨明亮,而部分餐點也有稍微調整,對於喜愛吃餡餅的人來說,算是多了一個可以用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49

電話:06-281-5399

營業時間:AM 1030 PM 1400PM 1700 PM 2130(每週三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