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21:03:50金子齡

東門路橋沙茶意麵

說起麵食類,一般人比較常吃的不外乎麻醬麵或是肉燥麵,而這一次所要造訪的麵店是位於東門陸橋旁的騎樓下,主要是以沙茶為佐料的沙茶意麵,由於道路很小,一般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可能會忽略掉,記得之前騎機車經過時,剛好有看到騎樓下有許多人在用餐,當下沒有特別注意,直到這一陣子,瀏覽一些文章時,才發現這一家麵店也是歷史悠久,在許多人的腦海裡佔有一席之地,只不過礙於這邊開車很不方便,所以便利用騎機車的時候,才有機會到這邊用餐。

該麵店開業於民國48年,但本身所在的建築已經超過80年,原本只寫了個麵字的扛棒,2009年時掛上紅底白字的新扛棒,騎樓下只有少少的幾張桌子,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以熟客為主。

該麵店沒有菜單,牆壁上有掛著餐點內容及價格,滷味也有標記價格,這樣會減少客人點菜上的爭議,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滷味,吃麵當然要夾一些滷味來搭配,隨便切了豬頭皮、豆干及滷蛋等配料,配料滷的很透,上頭淋上滷汁,吃起來不會死鹹且帶有滷味的香氣。

麻將乾麵(大碗/45元、小碗/40元),上頭放上幾片肉片及蔬菜,在吃之前先拌一下,麻醬的厚度不會太厚,吃起來會比較清淡一點,麵條吃起來很Q彈。

招牌沙茶乾麵(大碗/45元、小碗/40元),麵條上頭放上幾塊肉片及蔬菜,沙茶醬則是是在麵底下,在吃之前要先拌一下,在拌的過程,可以聞到沙茶的香氣,麵條吃起來Q彈,沙茶的比例很恰當,不會太過厚重,而搶到其它食材的味道。

如果單純點乾麵的話,店家也會貼心的附送一碗柴魚高湯,喝起來帶有淡淡的柴魚香氣,很清爽,整體上,它們家的麵食類口味是屬於比較清爽一點的,不過由於位於橋下旁的騎樓上營業,在停車方面可能會比較不方便,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用餐。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2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每週二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