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20:04:25金子齡

北成虱目魚粥

這一陣子,對於虱目魚料理比較感興趣,午餐時,點一碗肉燥飯及虱目魚湯來吃,就會讓人吃的很滿足,而在前一陣子,同事在同事帶領下,造訪了這一家「北成虱目魚粥」,當時便被其食材的新鮮度所吸引,後來想吃虱目魚料理時,通常都會過來這邊用餐,該店家雖然沒有專屬停車場,不過馬路上都有收費停車格,所以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北成虱目魚粥的店面開在住宅區的1樓,店家的料理區設在外面,裡面是內用區,大約可容納30人左右,裡面的用餐環境還算整齊乾淨,也有提供冷氣及電視,所以在炎熱的氣候下用餐,不用擔心汗流浹背的問題。

它們家的餐點有粥品類、湯品類、小菜類、西瓜綿專區、手工麵線類、魯料類、青菜及飯類等,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虱目魚料理,通常都會沾一些醬汁,該店家也有調味區供用餐者自行拿取,當天自行夾取薑絲、辣椒、醬油及哇沙咪等配料來調味沾醬。

小菜-花椒板豆腐(1/45元),除板豆腐外,還有乾辣椒、花椒粒、蔥、小魚乾等配料,該小菜吃起來花椒的香氣很濃,咀嚼中,帶點微辣感,板豆腐吃起來也很軟嫩,整道料理,吃起來很爽口。

小菜-(黑橋牌)香腸(1/25元),吃起來很軟嫩有汁,搭配白飯吃,很對味。

小菜-黃豆芽炒豆皮(1/45元),除黃豆芽外,還有甜椒當配料,黃豆芽吃起來很脆,比較有口感,也是一道很清爽的小菜。

煎虱目魚肚,通常吃虱目魚料理,比較偏愛點一份煎虱目魚肚來搭配白飯,它們家的虱目魚肚間的很酥,中間的脂肪吃起來像在吃雞皮的油脂一樣,太美味了,它們家的虱目魚肚不會太乾,很不錯吃。

白飯(1/15元),用餐者可以選擇拌汁或不拌汁,當天是選擇拌汁,它們家的白飯吃起來不會太濕軟,搭配主食或小菜都很對味。

肉燥飯(1/25元),白飯上頭淋上些許肉燥,並搭配幾片醃漬的小黃瓜,它們家的肉燥以白肉比例居多,醬汁吃起來不會很鹹,口味是屬於比較清爽。

魚肚粥.jpg虱目魚粥(1/55元),其湯頭有點白,上頭撒上些許蒜酥及韭菜株,喝起來很鮮甜,魚肚也很新鮮,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魚肚湯(1/95元),湯頭呈現出奶白色,上頭撒上些許韭菜株,湯頭喝起來很清甜,魚肚很新鮮,單吃就可以吃到食材的美味,也可以選擇沾點調味醬,也別有一番風味,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都還不錯吃,食材也都很新鮮,只不過價格相對於其它家來說,是顯得有點高一些,不過在餐點吃起來也比較細膩一點。

 

 

地址:台南市北成路361

電話:06-281-1695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0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