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15:17:39mazon

我看〈無意間發現的一天〉

看到十幾集時就很想寫了。現在已經全看完了。

**
先說,我是資質愚鈍者,這只是我個人的感想而已。

一開始是看廣告片,覺得這部劇題材新穎,很想看看。但一開頭並不覺得哪裡特別(劇的男主角出現得實在很晚,出現後仍然撲朔迷離的)。但看到後來,連前世姻緣都出現了,突然就覺得「這根本是寓言神劇」!覺得編劇實在鬼才。

說是漫畫中的世界,其實不就是我們地球人類的世界啊!

我們也有命運設定啊,有與生俱來不可改變的,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也有必須付出很大代價才能改變的,並且也有努力改變卻不知會變成甚麼樣的恐懼與擔心。而有些人(具有甚麼樣特質的人)具有改變的力量?(像河路那樣的)並且,看來有時是必須有伙伴的力量,才能改變的。

我們也有「自我覺醒」啊。有的人覺醒得早,有的人覺醒得晚,有些人一直日復一日沒有覺知覺醒,不知可以有選擇的過了一生。而覺醒的程度和認知,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認知,就像魷魚絲精靈、白經的弟弟,李道華、殷端午、河路、白經、呂珠多......,雖然覺醒了,但每人的想法和做法卻都有所不同。並且,在不了解別人之前,有時會自以為是的妄加評斷他人「反正你又不懂」。真實的人生豈非如此?

看到劇中人物,即便不是在「場景」的「暗處」也受到前世的影響,做了類似的事,說了類似(或相同)的話,有點震驚到編劇居然將劇的意涵擴大深入到這樣!(這劇明顯是輪迴轉世觀的)地球上人類此世所遇之人,有些或許是累世因緣了,有些或許是新因緣,彼此間的關係或許有所改變,或許仍有相關。而前世潛意識的習性或設定,或許仍然延續至今。

看到最後,發現,即使受前世影響,但不懈的努力和冒險,不但可能改變先天的設定,個性,甚至是有可能改變成與前世不同的結局的。

而河路這個角色真是耐人尋味,根本是「人定勝天」的代表。就算是老天爺沒幫他寫劇本,根本不擬為角色的,卻能為了某種非常人的執著而自行出現(還出現三次呢!),根本是老天爺消滅不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