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01:42:43mazon

〈永遠的君主〉之消失的花束‧解謎

〈永遠的君主〉一劇,瑪桑覺得其實非常好看,而且值得玩味。其中有一些謎,一些前後呼應的伏筆,還蠻引人入勝的。尤其是虛構出這麼一個及早就具有君主立憲的遠大眼光,避免了後來列強干涉政權,沒有戰爭造成分裂,國土統一,國民所得全世界第4、軍事實力強大,擁有英明果決、不畏開戰也要守護國土的君主。這麼個富足、文明、先進的大韓帝國,簡直是韓國人的理想國度,真是很有意思。

但以下要講的是之前非常困惑我的一個謎團,就是第10集末尾那個來自未來時間的穿著禮服的李袞,悲傷的送花給太乙,在親吻中消失。而後第15集時整個花束也消失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花時間好好的再把戲劇看過,好好的筆記,思考邏輯。終於解開謎團囉!

以下有雷的,想自己解謎得先別看囉!如果要引用,請註明引用自 mazon's

 PChome新聞台。

★穿著禮服,從很遠來送花的李袞,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在李袞回大韓帝國前,和姜鉉旻已約定好,由姜鉉旻押送被捕的李霖由民國端進入穿越門次元空間中,而李袞將獨自由帝國端進入穿越門,回到1994年謀逆之夜。那夜打算與李霖同歸於盡的李袞,為此慷慨壯烈的穿上了禮服(宮人還以為他要去甚麼好地方,其實是天國)。但從第10集送花情節來看,這次的結果應該是仍然被李霖帶著半截息笛逃掉了,而小李袞藏起了半截息笛,所以穿禮服的大李袞和之前穿黑衣的大李袞一樣,再次因為只擁有半截息笛而只能移動於同時間的兩個世界。於是李袞只好故技重施,停留在次元空間內數著數字計算時間才能回到原來的時間。可是這次為了不改變1994-2020年間的事情,不能隨便出來,而且息笛在之黑衣李袞回去1994年之後就破損嚴重,似乎每進出一次穿越門就要消失掉一小段,之後狀況只會更嚴重,不能隨便進出穿越門。

     

---李袞再次等待在次元空間內(又待比上次4個月時間更多一點),期間因太思念太乙,想到自己從未送花給太乙並說我愛你,於是出來見太乙。也許李袞打算回到抓到李霖的當時,重新再一遍回1994年去殺李霖,一直重複到直到殺了李霖為止吧?(那就要不知多少次循環才會成功了),所以以後再也難以見到太乙,因此送花時心情才特別悲傷。

 ----李袞有說他是穿越宇宙來的(宇宙就是時間和空間),不能停留太久。(因為半截息笛一定損壞得更嚴重了,或許甚至於將要消失了,所以時間所剩很有限了。)

---吻別中時間暫停(李霖正在穿越中),李袞於暫停時間中離開。所以時間流動後,只剩下太乙獨自一人,而李袞消失無蹤了

   

此段台詞逐字稿:

-----太乙晚上在窗邊幫相思花澆水,看見著禮服的李袞站在圍牆外面。….「你過得好嗎?」「你這次隔得較久。」「因為我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我突然一想,發現我從來沒有送過你一朵花,所以我就穿越宇宙來找你了。」太乙前進半步,看著李袞的眼神轉困惑,又退回腳步。兩人眼神都悲傷。李袞上前,把花交給太乙,氣氛凝重。「但是,我必須馬上離開。」「你要走了?」太乙抓住李袞的手。「對了,還有一句話沒有告訴過你:我愛你。我真的非常愛你。」太乙哭了,李袞親吻太乙,也流下眼淚。太乙張開眼睛,李袞消失不在了。(李袞聲音:「總有一天,我可能會突然在你面前消失。即便如此,你也不要太擔心。那只是我走過停滯的時間罷了。」

 

----若在時間暫停當下再回到次元空間中,這樣能和那時和李霖同處次元空間,息笛可以帶他到想去的時間嗎?----應該不能。時間暫停,表示李霖應該是已經出了穿越門了。依照第14集劇情,必須兩人都在穿越門內,息笛合二為一才能如此。

 ----那為什麼要在時間暫停時離去?怕離不開嗎?(嗯,有可能。)

--------------------------------------------------------------------------------------

★關於這次穿越,對比過後很清楚的可以知道唯一且清楚的解答就是:

-----太乙晚上在窗邊幫相思花澆水,看見著禮服的李袞站在圍牆外面。(來自未來的送花吻別)-----這裡的時間暫停,是在新年之後,太乙被綁架之前。

----宮中水池走廊,部榮君驗屍報告出爐。李袞丟李霖的戒指,時間暫停了。毛秘書長拿平板趕來說今日起民間流傳傳言:皇帝經常出宮到底去哪裡?立刻找具總理,已經是請病假聯絡不上。所以這次暫停是:具總理和LUNA被李霖送去大韓民國。

------太乙收到花之後,遇見了從帝國來的具總理,後來和爸爸去超市時,LUNA躲在一旁觀察他們。然後太乙就被迷昏,被李霖綁架帶到大韓帝國了。

----由此可知,這兩次時間暫停,應該是同一次!未來的李袞來送花時是剛好遇到這個時間點。

---------------------------------------------------------------

★花朵消失,代表以上這件原本會在未來發生的事,因為某些原因而未發生,所以花朵消失了。-----李袞沒有被困在過去的次元空間內。

 -----李袞沒被困在次元空間內,可能原因要嘛就是李袞死在1994年那夜。要嘛就算沒死,但也是失敗了,連半截笛子都沒拿到,所以連穿越門都進不了。不過,若是成功取得完整息笛,也同樣不會被困在次元空間內。

-----花朵在何時消失不見的?

花朵消失的時間點在:李霖被姜鉉旻逮捕後被拘留,鄭太乙訊問過李霖,而李袞回到大韓帝國,要毛秘書宣布李世真為大韓帝國皇室第一順位繼承人之後。太乙回到家中,趴在書桌上看帝國鈔票和自己相片,掛在上方的花束開始飄零,消失不見。

 

 ---為什麼是那時間點消失的?必定是那個時間點發生了甚麼足以改變未來的事,因此花朵消失了。

---李袞下定決心不救自己而必殺李霖,當麼若是小李袞死了,大李袞也必定當場消失。(多壯烈的決定)。這個決定是在抓到李霖前,宋靜慧和李袞約好在母親祭日兩天前來,然後你袞帶著姜鉉旻和曹影一起回到帝國,在讓鉉旻見過帝國的母親後,一起喝酒中說他這次抓到李霖後要穿越回1994年去殺李霖。這個決定一直到他騎上馬到竹林去時都沒有改變過(乃至於命令曹影守住後門時,也還是只想著不救自己的)。所以促成未來發生變化的不是李袞。

---促成未來改變的是鄭太乙。應該是她趴在桌上看著自己和李袞鈔票放在一起的照片時,心中的某個想法,心中下了個決定,使得未來改變了,因而花朵消失了。所以花朵消失時,太乙的表情不是悲傷,而是若有所悟的趕快去逼問李霖,息笛在誰手中?並放了Luna,要她假裝成自己去警局把李霖帶出來(偷出來)。那個決定後來有演出來了,就是她不願獨活,她要代替姜鉉旻押著李霖進入四元空間,和李袞一起阻止由李霖造成世界的錯亂。是太乙的這個決定,改變了未來,使得原本李袞仍然會失敗的任務,因為她對李袞的愛而成功了。

姜鉉旻不肯讓太乙去,因為去了可能會死。「如果我不去,我恐怕真的會死。」即使去了可能會死,太乙也無法坐視李袞獨自回到過去。

---帶著息笛出發去竹林前,太乙戴上李袞送她的帝國國徽李花的項鍊。那是在李袞宣布她是未來皇后後所送的。這條項鍊因為隨著太乙一起進入次元空間內改變了過去,所以當次元空間外所有因李霖穿越的事物都消失了,這條項鍊和太乙的記憶卻被保存下來了。

---溜溜球男孩(他就是息笛。第14集 黑衣李袞和李霖同時穿越回1994年那夜,他為宋靜慧實況轉述了李霖和李袞回道過去就自己的故事。宋靜慧問:「你說得好像自己看到一樣。可是你是誰呀?住在這附近嗎?」男孩說:「我可以預知危險,還能擊退敵人。然後,我也想拯救我自己成為完整的一體。所以小男孩就是息笛! 之前說他想看到〈亞瑟王〉故事的結局。

 

當李袞和李霖的結局出現後,他意外表示「我還以為線會斷掉。」表示原來若是太乙沒進入空間中,李袞和太乙的因緣應該就會斷掉了,因為一切記憶都將消失,太乙將不再遇見李袞,不認識李袞的生活在大韓民國的世界裡。但因為她和李霖進了穿越門,所以一切因緣和記憶竟得以保存。

----民國端改變成由太乙和李霖進入穿越門空間內,大李袞並不知情,但或許是受了太乙的影響,李袞那邊也發生改變了:原本是他單獨回去1994年的(被困在空間中去送花,應該只有他一人被困住吧),現在變成曹影跟隨著他一起回到1994年謀反之夜,而且曹影忠心護主的心,也改變了之後原本會發生的事。

★比較第1集、第14集、第16集 逆謀之夜情節

----第14集,只播出黑衣大李袞進入天尊庫後的情節,小李袞已經昏倒在第上了,息笛也早被砍斷了。可見第14集前面的劇情和第1集應該完全一樣。

---禮服大李袞如果沒有曹影一起回去的的話,小李袞應該會如第1集那樣,提起重重的四寅劍並高高舉起,說「我會放手一搏」之後就立刻大喊一聲砍斷息笛所以大李袞也來不及拯救息笛。他之前跟姜鉉旻說想不擊破穹頂,搶在著李霖勒住小李袞脖子的瞬間槍殺李霖的,但這顯然無法做到。(我就說嘛,雖然李霖沒注意到他,但周遭那麼多逆賊,他如何讓那麼多逆賊都沒人注意到他要殺李霖?第16集即便是有曹影的幫忙,他也瞄準了李霖開槍,卻也有人立刻迎上去替李霖擋子彈,使李霖得以逃出天尊庫不是嗎?)。幸好那次小李袞也沒死,也偷藏起半截息笛

     

---但有曹影一起回去的那晚,小李袞雖然說了「我會試試」,但是卻一直哭,沒有高舉起劍來。第16集的小李袞比第1集的小李袞缺乏氣勢。小李袞哭了好幾秒,李袞手下上階梯用槍指著小李袞頭部,請李霖下令。李霖停了幾秒說「殺了他。」部下又停更多秒,直到穹頂玻璃被擊破都沒開槍。

 

第16集,始終劍都沒舉高過。

---情節這樣改變使得息笛保持完整。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當然是編劇編的 = ="。但我覺得有點假,為什麼不讓第16集的小李袞在大李袞和曹影到來之前,所有情節完全和第1集一樣?一樣讓小李袞立刻舉高劍「我要試試」,然後就在此關鍵瞬間,穹頂玻璃被擊破(我的意思是讓大李袞和大曹影提早阻止了息笛被砍,才因此改變接下來的細節發展,這樣不是比較合理嗎?  >”<  我成了小編劇了。) 之後再照著金編原劇本,讓大曹影救下小李袞,而大李袞追殺了李霖,於是成功的將混亂的兩個世界導回正軌。

---追根究柢,到底是甚麼改變了原本不能成功的結果?應該就是太乙和曹影對於李袞的愛與忠誠吧!就是太乙對姜鉉旻吐露的對李袞那不能獨活的極深的愛情,以及曹影對李袞說的「不管您去哪,都不會讓您一個人去。我要和您一起去。無論甚麼戰場,即便有去無回。我也追隨到底。」這樣的比有情還要深厚的忠心吧。

訪客 2022-06-25 11:32:28

🎡🎡 全球娛樂城讓你玩翻天 🎡🎡
👉生日您最大 領取888生日禮金👈
✨首儲1000送1000✨
✨二儲優惠送300✨
💐快速+Line:@222ctydr 💐
🎲24小時真人線上客服 🎲
🎂定存回饋多更多最高送你一萬元🎂
🧿各種遊戲應有盡有 更多活動等你來領🧿
➕📱LINE:@222ctydr
🎉全球娛樂🎉
https://www.gbet123.com

qrwwigk44 2022-06-23 13:12:00

✨疫情高峰減少實體娛樂~在家也能輕鬆賺
手癢沒地方去,如何賺外快?!
加入全球娛樂,讓你無時無刻都想玩~

平台採高規防護,個資安全到位!
老字號品牌1:1與你一同杜絕黑網~!

💎新會員首存滿千即贈千元禮
💎二存在享加碼優惠300
💎定存回饋最高送一萬!!!
💎不比排名不抽獎!整個送很大

熱門優惠申請中,歡迎洽詢客服
https://lin.ee/DaUesIn

agffh58 2022-06-17 12:41:20

專業線上投注平台
專營百家 體育 各項老虎機
註冊簡單 穩定出款
出款最低碼量一倍!!

💎敬邀小額會員
💯首儲即送100%
⚡️多館返水高達0.8%
天天儲值月月領好領滿!

線上客服💁
https://lin.ee/DaUesIn

直奔宇宙飛向全球 https://gbet123.com/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