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2 11:37:14小雄

中國威脅論

 所謂「中國威脅論」的各種說法,其實就是西方主流的觀點,而西方人一向以來就是希望中國不要發展得太好,最好是既可以賺到中國的錢,又不會受到中國的威脅。其實不僅是中國,任何想要挑戰西方陣營的新興國家,都是一種威脅,然而這並不是在威脅全人類,而是在威脅西方先進們的既得利益而已。

 這種「威脅論」實在是毫無邏輯,回想近代這五百年以來,西方世界依靠著先進的科技與武力,向世界各地擴展他們的勢力,佔領各處的殖民地,搜刮地球上的資源,他們從來就不會認為他們這種行為是對全人類的一種威脅。直到今日他們的心態依舊沒有改變,只有他們可以威脅別人,別人就不可以威脅他們,這種思維邏輯也已經是他們基因裡的一種遺傳,在西方世界裡幾乎沒有一個國家是例外。

 所以中國若即將超越美國,那對他們而言也是無法接受的事實,最好是竭盡所能的唱衰中國,儘管中國在平準購買力已經超越了美國,他們也是當作沒看到,也不能讓世人看到這個事實,必須用盡各種方式來否定中國各方面的發展。就好像是在「打小人」一樣,希望用這些詛咒可以讓中國一厥不振,向下沉淪,照這樣看來,西方人似乎已經到了山窮水盡,束手無策的地步,只剩下詛咒是唯一的希望了。

 如果要提到「威脅」的問題,那就應該看看現在世界各地的戰亂是如何發生的,真正在背後鼓動戰爭的到底是哪個國家呢?不想平息戰爭、不讓世界和平的人,那才是對世界人類的真正威脅,那麼到底是哪一個國家在做這種事呢?不用多說,只要看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到底是哪個國家在反對停戰、停火的,那麼威脅全世界和平的,就是那一個國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