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1 06:52:02摩斯

半夜那點事


圖/網路




文/摩斯

週五晚
兩間店 都會去走一下
看看情況 畢竟周末

差不多 週六半夜
兩三點 沒甚麼事情
就會回家了

通常不會到
打烊 才回去

半夜回去路上
看到有人躺在十字路口旁

我第一想法
很直覺 喝醉
第二想法
被打
第三想法
被車撞

半夜發生的種種
通常 我不會好心過去看情況

因為半夜能發生的事情
種類可以很多
有時候倒楣一點
變事主的可能 機率很大
如果遇到 喝醉 被打 或是被撞的
因為那條所謂十字路
是沒有 攝影機的

所以 只好
幫忙報警通報就好

我把車停在對面
報警完
我就開走了 結果開了沒多久
突然 心裡很不放心

我又把車開回去
其實 會有兩種可能
第一 如果對方是被打
或是跟刑事有關 通常第一個報警
是會被聯絡上 釐清問題

真不是電影或是影劇看太多
而是半夜發生的事情
真的都要多加小心
也要懂得自保

所以 我決定回去
當時警察就到了 我就把車開過去
說 是我報警的

把我開車經過時候
看到的情況 告訴警察
當然 半夜出現情況
警察 也是會查一下證件的
所以 這一點 我是覺得啦
沒做虧心事 不要為難警察
配合完 就好

也因為 開過去 才真正看到
對方是甚麼情況
我也問了 他是甚麼情況
其實警察還沒說時候
在查我證件時候
其實 我就看到那人的樣子
應該八成被打了

後來另個警察說
應該被打 警察有叫救護車

後來警察也問我
我怎麼會經過這
因為 那條十字路 其實不大
而且 還有點暗

我都直說
我回家 剛從店裡離開
回家都習慣 走這邊
然後簡單說一下


後來警察
其實態度也很好
因為 還跟我說 辛苦
說 這邊他們處理 讓我早點回去


其實 對於這樣半夜的事情
我可以不理會
但是當我決定報警 
其實也可以報完警就離開

可能 我想的也多
有時候 好心也會引起很多問題
但是 當你去做了這好心
其實 心裡也是會舒服的

雖然 這與多不多事
無關

當時 我只覺得
那個人 需要幫助
但是 這樣的事情
自身也要懂得保護


所以 半夜沒事的人
不要在外面亂晃
早點回家

有喝酒
記得找代駕

還是那句啦
夜生活 很美麗
但是危險一定存在

我看那個人
應該是被打完丟包的

這世間
黑暗處 到處都是




(我這次字體有變大又粗體了)
(哈哈哈哈搶救橘姐老花大作戰)
(都9說的 事主是他)

累了 來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