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1:23:57蝴蝶貓

991209-日本第三天


一大早第一站就是到函館朝市

大大的烤扇貝是新體驗

而且是自己挑你要的那個扇貝給老闆烤唷

烤完的扇貝會用剪刀剪個幾塊,牙籤插著就可以享用啦

日本的朝市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沒看見半隻蒼蠅XD

而且也不會有一般進到菜市場的腥味

噢原來也能如此乾淨清新呀!

這隻大螃蟹是老闆放在地上給人玩的

老闆好貼心,拍完照他還拿抹布讓我將手擦乾淨

十二月初到日本,剛好有產草莓

說是第一波草莓,過後的可能就是由台灣進口的了

草莓限定很不便宜,不過我們稟持著"第一次是體驗、第二次是浪費"的精神

還是買了一盒!

不過也幸好有買呢!因為沒買的後來都很後悔沒享用到!

都出去玩了,紀念品這種玩意兒可以省點花

可是在地體驗這種經驗可不是常常有的!

草莓也是擦一擦就能吃,不用擔心像台灣的草莓沒洗的話會嘴巴破洞

超甜的草莓真的有它的價值所在阿!

PIC是朝市外的老公


這一天依舊是天很藍、風很凜冽

我跟導遊黃大哥

第三天,已經習慣上車或進到室內就是將衣服脫到最少

一要出來外頭就是將裝備就套上

因為天冷,我的皮膚白裡透紅的好緊實!哈哈

去到日本都不用化粧啦,保溼擦夠就很閃閃動人了XD

凍僵的手

手很不安份的戴手套或放口套

因為拿著相機拍拍拍的

噢對了,暖暖包是相機的好朋友

我們買了兩大包(有很多小包)的暖暖袋去日本

一大半是給相機使用的

在相機的屁股墊著暖暖包,這樣電力才不會因為天氣冷就流失太快喔

昭和新山


日本馬油很有名

但是馬油又分好幾個部位所提煉的

最頂級的馬油、也就是頸部提煉的馬油就是在昭和新山這邊唷

這裡的馬油只是馬油,沒有加香精跟藥用

最純粹的馬油當然價值不斐

不過對我這種皮膚容易過敏的來說馬油真的很棒呢`

買完後再日本的幾天,我們因為連續幾天泡溫泉呈現乾癢,就是擦馬油止癢

不是我溫泉泡太久唷!我都泡一會就起來了,只不過太敏感啦

我跟老公到第三天就紅紅癢癢哩

噢對,還有嘴唇太乾也將馬油當護唇膏使用

晚上呢就到這次行程主打的KIRORO

這邊雪積得很厚

第三天,面對一堆美食

我跟老公都想念起台灣的滷肉飯= =

吃完晚餐,堆雪人啦

好冷喔!不過好開心

然後大家都借我的雪人拍照XD

美麗的教堂

看了真想再嫁一次XD
八九號 2011-08-25 22:49:55

其實日本算是一個很友善的國家
只是東西貴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