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 08:46:30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49週之2 (2023/11/24-2023/11/27)

這週青年們都沒回家,老爺和我打算週末在苗栗認真工作,預計從星期五傍晚住到星期天早上,再回台中陪公婆吃午餐。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星期六早上在二號地處理兩星期前砍掉的金露花,長輩和老爺又拖又拉,把這些廢木集中,等改天再焚燒,老爺還補種幾棵扁柏和龍柏。  

每回來二號地工作,長輩夫人總會煮點心慰勞大家,夏天是冰涼米苔目或仙草,冬天是熱騰騰湯圓。

 

到二號地路上,稻田準備收割。

 

盛開杭菊一一被採下,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回小木屋後,老爺一直說眼睛有異物感,好像有東西跑進去,叫我幫他點眼藥水。滴了好多眼藥水,異物感還是存在,決定要去看眼科。查了一下,苗栗市眼科診所星期六都沒營業,只好回台中。

 

幸好,角膜輕微受損,範圍不大,眼科醫師說應該一天就能痊癒。

 

本來要在銅鑼做歲末花環,臨時趕回台中,我把歲末花環材料全部搬回台中,邊看電視邊做。

剪剪纏纏,搞得家裡都是葉片碎屑。花環還是要在銅鑼做,才能省去打掃功夫。

 

所有材料都來自於土地,這是九芎種子。

大花紫薇種子很顯目,放在花環中,充滿豐年歡欣意象。

綠色小包包內,是射干種子。

任何植物都用得上。


完成兩個歲末花環,第一次做,做得不夠豐滿。

 

隔天,五點起床,我問老爺,你的眼睛好了嗎? 老爺說,好了。我問,要不要去銅鑼? 老爺說,走吧。於是,我們又到銅鑼做工,以點滴光陰實現夢想。

努力割草。

 

努力澆水。

太久沒下雨,草地逐漸乾枯。

海芋需要水,這些新購入海芋恐怕凶多吉少。

昭和之光茶花每個花苞都燦爛綻放,好美。

十點一到,我催促老爺停手,要上路回台中陪公婆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連續兩天農作累積的疲累感來襲,睡了好久午覺。醒來後,出門散步,草悟道走一大圈六公里,最後到SOGO好地方買晚餐食材。一邊吃晚餐時,一邊看YouTube京都楓紅影片,吃烏龍麵喝獺祭,和老爺回憶往昔曾經瘋狂賞楓,而現在,是瘋狂割草澆水。對賞楓的狂熱,跟現在對農作的狂熱一模一樣。不禁莞爾一笑。

 

人生下半場,內心還存在狂熱,不管做的是什麼事,都是莫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