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05妹仔



車子到了水林,她該下車了。
「我...我愛你。」
你沈默許久,沒想到她終於把那封信裡寫出來的內容,當面對你告白?你一時無語,但終於決定狠一次心:「我...只是把你當妹仔,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坐在副駕駛座的她由啜泣,越來越傷心,終於放聲大哭。一向不知如何安慰女生的你,只能拍拍她肩膀,呆呆坐著,等她哭個痛快。

心情平復後,她終於下車,你在車裡對她笑一笑揮手,但你知道,也許以後她再也不會打電話要你送她回家了。

你想起和她初識,那是在台中的803軍醫院,你在當兵,因為眼疾必須住院40天,她剛好在那邊實習。你一向很有女人緣,也許是因為無聊在病房寫書法,好幾個女護士沒班時都爭著來親近你跟你要字。你看得出她眼中閃爍的光芒。但你有一個女友,雖有段時間沒連絡了,但你在心裡把那位置為她保留著。

那些和她在病房外的陽台唱著青春揚溢民歌的日子,一首又一首。讓你沖淡了不少相思之苦,那時她還教你唱了一首流行歌:海裡來的沙。

你不知道為什麼女友不再和你聯絡?為什麼不回你信?放假打電話去她家為什麼連她家人都說沒她行蹤?後來你離開803,她的信卻一封封飛來,她的字比你漂亮,但有一種龍飛鳳舞的瀟灑。後來她到台北任職一有放假就會從台北南下找你,回家也會要你開車送她回去。

有一回你帶她去騎馬,因為她害怕,所以你和她共騎,本來以為讓她坐前面能保護她,但那馬太皮,跑動後忽然停止並把頭低下去,她竟先摔下馬,隨後你也摔下還壓在她身上。真是太丟臉了!那次以後你就心懷愧疚不敢再主動找她。一直到這次她回南部,竟然又打給你。

拾起海裡來的沙,就是擁有海裡來的偶然。化成短暫卻是永恆,讓我心拾起這一片真...

後來你終於知道了女友因你當兵受不了誘惑兵變另結新歡,你呆呆為她等了四年半。
但當她靠近你時,你心裡有人,無法接受她;但當你終於自由,想要重拾往日情誼時她已有了新的人生。
那回你代表營業所去台北打桌球。想起在台北的她不知過得如何,於是約她出來。
那天夜晚你們在國父紀念館散步,她訴說遇到一個喜歡的男人,把對方形容得眉飛色舞,你見到她眼中再度閃爍明亮的光輝。於是你把本來想說的都吞下肚去,只是靜靜聽她開心地傾訴和微笑地祝福她將來幸福美滿。

(悄悄話) 2023-04-22 09:21:23
(悄悄話) 2018-10-26 16:43:50
(悄悄話) 2018-10-25 17: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