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06不只是朋友


圖片為網圖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黃小琥的歌聲一次次呼喚,再怎麼呼喚也喚不回往日情愫,再怎麼呼喚也喚不回青梅竹馬的童年時光,再怎麼呼喚,也喚不回妳的消逝...。

上一次見妳,妳原來的西瓜皮已變成及肩長髮,臉上原來的蒼白清癯已變成容光煥發,我想不能不用美麗來形容妳,美莉。

妳媽和我媽是多年的老隣居了,十幾歲時就一起在客運當車掌小姐,是一輩子的手帕之交。但妳爸早殁,於是妳媽帶著妳改嫁給一個外省警察。於是搬離了巷里。
當多年後妳媽來我家看到了長大的我,很喜歡,一直要我當女婿。總是說:「你和我們家美莉是從小一起辦家家酒的青梅竹馬,你們還當爸爸媽媽玩結婚遊戲,有空要常來我家玩哦!」
但,我怎麼都挖不出一點這樣的童年記憶?

當我第一次去妳家看妳,就是在警察的配給宿舍。妳在妳的房間裡坐在書桌前用功,我只是跟妳打了招呼,之後就不知所云。於是你又把眼光放回到書本上去,我似乎只是妳房間裡的空氣?
「要常來找我們美莉玩哦!」我要回家時妳媽笑容滿面,我明白她的意思是要我來追妳...

我寫了一封情書給妳,雖然是情書,但裡面一點也不肉麻,只是表達我的善意。還記得那時很幼稚,還在信尾空白處畫了一隻大眼睛的樹蛙,以自鳴得意炫耀自己會畫畫。(妳一定覺得很好笑吧?)
但我知道妳功課一直很緊,根本沒有空餘時間和我出去。所以,只不過去了一兩次,我不敢打擾妳用功,更不敢成為你分心的原因。
「要常來找我們美莉哦!」妳媽還是沒忘了叮嚀,我不懂為什麼她對我這麼中意?

妳第一次來我家也是最後一次,那年妳應該是20左右吧?考上了文藻英文系,已經卸下了功課重擔,開始了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可以放心交男朋友了!
我第一次看到了妳臉上的光采,心中也油然產生了傾慕。但來不及了,時間的分隔使人陌生,雖然妳媽還是像看女婿一樣地看我,想要把妳推到我身旁?但我只能對你笑笑,因為我身邊已經有了別人。

後來妳的繼父去世了,聽說妳當了英文教師。後來又聽說妳結了婚。妳過得好嗎?我並沒有妳的消息。妳媽在妳爸和我媽去世後還是我爸的好朋友,還是常來我家坐。還是要我爸幫她處理家務事,因為妳弟不孝蝕了她的老本,妳媽老得好快,臉上不再有笑意。
但妳不已經離開了這個生活圈有妳自己的家庭了嗎?妳嫁得好嗎?我不敢問妳的消息,但看到妳媽我總會想起妳,妳幸福嗎?

後來才沒幾年,妳媽帶來了妳的惡耗:說妳得了癌症,已經離開人世。我聽了心一直往下沉...怎麼才四十幾歲而已?如果當年和妳有緣,妳的命運會這麼可憐嗎?
妳從不知道妳在我心中一直停留著那最美的青春形象,妳知道嗎?那個時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美莉,妳會一直美麗,一直活在我的青春歲月中。

(悄悄話) 2018-10-26 16:47:46
(悄悄話) 2018-10-25 17:55:24
(悄悄話) 2018-10-25 1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