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5:46:12路痕

我相信



是的,我確定妳是唯一。
唯一一個溫柔又體貼,柔情細語又任勞任怨,宜室宜家且宜親的好女人,我確定妳會愛我一輩子,會幫我理家,把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妳會好好孝順公婆,教育子女,把孩子教得謙恭有禮又孝順,長大會出人頭地為我們爭一口氣。
我確定,妳善於理財,把我每月的薪水好好儲蓄投資運用,十年我們會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二十年我會開一部不錯的車子,三十年我們可以另外置產,也許我們還可以有一筆不小的資金,投資或出國旅遊都成為平常事。

我相信,我們在一起超過三十年後,在街坊鄰居都孚眾望,也許我會被推選為鄰長或被選為里長。或是我會在職場有一定的名望或在文壇、畫壇小有名氣。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因為和妳相遇相知相惜,而且攜手共走人生路。

我相信妳依舊會把自己打理得健健康康,不會像那些韓劇裡的大媽邋遢且多話。
我相信妳雖然青春不再,美麗不若以往,臉上有了魚尾紋,但依舊會有溫柔安靜高尚的氣質,良好的身形和體力。我會愛妳如故,就像妳無悔地愛我一輩子。
這些我都相信,因為從第一次遇見妳,和妳說話。我就從妳眼中看到了我們未來幸福的一生。

我相信的這些果然都一一發生,而且得到印證,當我在故事的結尾遇見妳。

只除了,我們在相識的當初錯身而過,我沒有讀出妳的深情。
妳的丈夫得到了原本屬於我的一切,只除了妳並不愛他。
多年後妳抱著我哭泣,怪我為何當初沒有追求妳,怪我害妳成為別人的新娘。怪我沒有給妳攜手的機會。怪我忍心讓妳接受命運無禮違心的對待...。

只除了,妳的先生另結他歡,再築愛巢,妳的婚姻破碎,家庭成為妳隱忍怨恨冰冷自閉的牢獄。
只除了妳只能用一生去追憶、悔恨那些錯過的片斷,遺憾那個只有開頭沒有繼續的浪漫,想念那個年輕時從妳世界無端消失的我,再也無力改變命運。

只除了,我所相信的一切我無福享有,妳所深愛的那個人被遺留在沒發生的故事中。
只除了,人生不能重來,然而,我們 都已老態龍鍾。

上一篇:婆婆媽媽

下一篇:照騙

(悄悄話) 2018-09-03 07:27:56
(悄悄話) 2018-08-28 23:56:10
(悄悄話) 2018-08-28 0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