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5:30:09路痕

婆婆媽媽

 

你看著這半透明紗紡綴黑玫瑰花的女用襯衫,配著一件黑色窄裙。就知道一定大賣!
「我已經訂了十五萬套。現在只管找到經銷就可以了。」
說話的是你以前的一個女同事,一個聰明能幹又新潮的女人。你一直相信她有衝勁及能力。她找你商量,就是看得起你,相信你的市場和業務能力。
你跟她說:「留些配額給我,我幫妳找經銷商。」
說這話時,其實你心裡已經浮現了一個人影...

是的,你以為這賺錢的機會一定要讓她分一杯羮!如果她把這套成衣拿去賣,一定能大大賺一筆錢。這樣,就能改善她的經濟狀況了。
然而,她是個弱勢的女人,與其這樣說她,不如說她是個溫和膽小又傳統的女人。小小的個頭,瘦瘦的體軀,一生只會受人欺凌,逆來順受,不敢正面和人對抗,只敢在背後偷偷抱怨和流淚。
糟的是你一向憤世嫉俗,愛打抱不平。而且你心太軟,和她遇見了,知道她窮就想找理由資助她;見她懦弱就挺身保護她。大概就是這種保護的念頭,使你們朝夕相處,不知不覺地萌生了情感。

和她在一起時,你體會到什麼叫小鳥依人。有時又覺得是在跟一個小女學生拍脫?可她對人情世故嫻熟又得體。天下最無害又卻又膽小的女人。但天下總有不散的莚席,當你必須迎向自己的前程,和她分隔兩地,那時你就知道最後是必需疏離的命運了。

人的命運似乎是老天早就安排好的。磁場相同的人,自然就會互相吸引。你們疏遠,你們沒有正式告別而分開,你再回來,已經和她成了好朋友。
很奇怪的事,雖然你知道她從來都無法拒絕你,但你們卻像全天下最好的好朋友,可以聊天可以邀約,甚至可以牽手或相擁,但,不屬於彼此。
如果你能祈願,你希望她成為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但不必是你的妻子。
所以,當你得知有個賺大錢的機會,怎麼能不想起她呢?

不過,幸好你還來不及要她去批發這批成衣賺大錢就醒了。
原來是一場久別之後懷友的夢?!
幸好幸好,誰能想像街上人人穿一樣的衣服晃來晃去?誰賣得完十幾萬套會撞衫的女成衣呀?
幸好幸好,現在她早有了豐沛的薪資入帳,又和兒子媳婦同住。
她十足是個快樂的婆婆媽媽了。

上一篇:獅子最討厭的事

下一篇:我相信

(悄悄話) 2018-04-25 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