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23



* 故事還未結局 *
 

 

馬致遠並沒有對那兩個老人做任何處置,當他離開所長地下室的時候,他知道,也許不做處置就是對他們最好的處置。

時間對一個愧疚心靈的折磨,絕不會比任何懲罰寬容。被良心苛責了這麼多年了,李博士即使在生命的盡頭得到解脫,那也是他應得的。

細細想來,李博士雖因一時的固執而鑄成大錯,但他事後所做的,所付出的代價卻並不小。

他及時救回了馬致遠,甚至救活了小香腹中的早產兒,用一生的時光栽培這兩個他原本痛恨的男人!

馬致遠可以體會,每回李博士見到他們,心中勾起的疼痛與悔恨是無法言說的。

他雖把江博士送給一對無後的夫婦收養,卻為他的成長環境及前途,做了最大心力的安排,甚至連生涯,都為他做了最妥善的規劃。

當然,馬致遠和江博士在所內的工作、研究,也是他事前的計劃與暗中運作。

至於馬致遠,他特別交代所長給予最大的關注,難怪所長一直是最支持器重他的長官。

現在他也終於明白了,用江博士取代他來研究時光轉移計劃的用意,兒子接手父親的工作?那是最天經地義的安排!難怪所長還提陞他的職位。

可惜這個父親與兒子,彼此並不相識,也不明白李博士的苦心。

 

李博士告訴他,他希望有一天小馬可以再見到小香-—靠自己研發的時光機!

甚至,如果可能,小馬和小香可以重過歡樂的日子,以彌補他的過錯。

當然,小馬和小香的兒子會接續研究的任務,如果他父親無法完成的話。

這是一個老人的錯誤與救贖,由於這個老人有著太大的權勢與能力,所以他一心想扮演兩個人命運的導演兼編劇。

但畢竟這不是一部已殺青的電影。

在最後的關鍵,劇中的主角反叛了命運的黑手,上帝對老人給予嚴厲的譴責……

馬致遠真是沒想到:害自己救自己,毀了自己幸福卻提拔自己前途的都是同一個人!

活了大半輩子,老在一個自己並不知情的陰影下生活,現在陰影除去了,他已失去面對豔陽的勇氣

 

經過一個月苦悶且冗長的孤獨與隔絕,馬致遠重新回到研究所的工作崗位,他盡心盡力把一生所學傳授給他的接班人—-江博士,一個從來不曾叫過他一聲「爸爸」的兒子。

雖然他也很想與他相認,可是這又有何意義呢?

他只不過在他生命的最初,提供了他胚胎細胞一半的遺傳組成。此後,他不曾付出過一天甚至一小時的養育責任。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馬致遠沒有勇氣承受一種可能的否認

能知道實情,與他相處,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他這麼告訴自己。

當然,他不會再以對立與衝突去面對自己的子嗣,取而代之的是:關懷與無保留的付出。

而這種和善的對待,自然能化解一切屬於情緒上的既有成見,江博士終於不再對他敵視。

老人們不曾揭發這個祕密,這是他的要求。並且TDC仍被保留,只是不再啟用,這也是他的條件。

所長與馬致遠他們彼此都不知道,他們各自保留了最後一個祕密在心裏。而這個祕密就在李博士去世之後,即將被浮現

 

上一篇:時空之殤22

下一篇:時空之殤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