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22

 

 一個傷心的老人 *

 

 

「叫醒他吧!應該可以了。」

馬致遠從往日時光中歸來,一時還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你該醒來了,馬主任。」所長拍拍馬致遠的臉說。

馬致遠睜開雙眼,看到了兩個人影,一分鐘之後,他才驚訝於自己六十多歲的身軀是那麼虛弱而終於回到了現實。

「像做了一場好長的夢,可是他知道那不是夢,夢境不可能如此真實。噫,李博士,您怎麼也在這裏?」

李博士和所長互看一眼,對馬致遠說:

「一切你都知道了嗎?是我要他請你來的。」

「一切?」

馬致遠仍未回過神來:「您是說剛剛?」

「不錯!」

所長說:「你確實回到了過去,但無法改變任何既成的事實,你只是做了一趟時光之旅!」

「我做了一趟時光之旅?」

「完全正確!你重新經歷了最曲折離奇的那一段年輕時光。」所長補充說。

馬致遠沉思良久,回想所經歷的一切,開始有一些了解狀況。

「我是被謀殺的?!」馬致遠臉色大變。

所長把頭低下來,須臾之後,李博士才開口。

「孩子,是我!一切都是我的錯!」

「您?」

「是我開車把你撞倒的,也是我把你重新救活的。」

「把我撞倒?又把我救活?」

馬致遠忽然跳下來抓住李博士的衣襟咆哮說:「小香呢?小香怎麼了,她有沒有?」

「你不要激動!讓我們慢慢告訴你

「不,你先告訴我,我的小香在哪裏?她到底怎麼了?否則我不會饒了你!」

年邁的李博士雙眼流下了淚水,苦痛再一次佔據他悔懺蒼老的心。

他用低沈且悲哀的聲音說:「小香死了!就在你車禍後不久,她也殉情了!」

「你這個劊子手!」

馬致遠將李博士推倒在地,所長趕快過來抓住他,不讓他傷害李博士。

「這是你害死小香的,你好狠心啊!」

馬致遠用近乎嘶啞的哭調,指著跌在地上的李博士。

「她是我唯一的女兒啊!」

老人哭著說:「我也沒想到她這麼傻,否則我也不會告訴她,你死了。」

馬致遠像瘋子一般,忘了自己已經是六十多歲的老人,指著李博士的鼻子:「說,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我還活著?為什麼?為什麼不乾脆讓我和她一起死。」

馬致遠激動得跪地不起,兩手抱頭飲泣。

但李博士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是我的提議,」

所長插嘴道:「李博士向我求助,我當時是他的得力助手及最好的工作伙伴,他要我幫忙處理你的屍體,後來發現你還沒斷氣,所以之後我們也想救小香,可是她的狀況已不可能。」

「太可恨了!」

馬致遠衝撞所長,把所長也撞倒在地。

「原來你們狼狽為奸!」

馬致遠覺得世界充滿了邪惡,自己半輩子一起工作的兩個夥伴,竟然就是謀害自己和小香的兇手!這世上還有天理嗎?。

「聽我說完,」

李博士好不容易艱困地爬起來。

「我知道我錯了,等我把話說完,再任由你處置!」

「你這個殺人魔,還有什麼好說的?」

「有,這件祕密我一定得說出來,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李博士眼中充滿了淚水,滿是皺紋的臉容更是因長期過度憂傷而糾結如紙團。

「小香都已經死了,還有什麼祕密好說?一切都沒什麼意義了!

馬致遠最終期待的希望之火已被殘酷的事實狠狠澆熄。

「不,你不知道,莞香為你留下了一個孩子!是個男孩!她留下了你的後代!」

「什麼?你說什麼?我和小香的孩子?那是真的?」馬致遠像被打了一劑強心針的瀕死病人,頓時迴光返照。

「說,快說,到底是怎麼回事?小香怎麼會留下了我的孩子?

「小香死的時候,肚子裡已經懷了七個月的身孕,當她被送到醫院時,雖然已斷了氣,小孩子卻尚未死亡,於是緊急取出救治。」

「孩子?我的孩子!我真的有個孩子!?小香為我生的孩子?說,他在哪裏?我的孩子呢?」

馬致遠淚水盈眶,激動地追問孩子的下落。

「就在研究所裏,已經快三十年了。」李博士望著馬致遠:

「江博士就是你的孩子!」

 

上一篇:時空之殤21

下一篇:時空之殤23

(悄悄話) 2018-05-30 15:45:21
(悄悄話) 2018-05-28 08: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