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08:00:00路痕

只聽不說

和他交往了一年後,你決定了這個相處模式是最適合妳們的。

妳當然知道他是個很有魅力的人,他的豐富的知識和學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在都令人驚奇連連。和他去踏青,他能一一叫出植物的名字和科屬;妳眼睛痛,他熟知眼球構造和可能病灶病徵;妳要為寵物取名字,他居然還會姓名學?妳想應徵找工作,他幫妳修改潤飾出一篇令主考官滿意的自傳。他允文允武還沒有任何不良嗜好或習慣,簡直完美得教人怨恨…還有什麼是他不會的?如果他還有什麼缺點…那就是只懂得做自己,不懂得傾聽。

是的,他很優,但只會安於本份,沒有鴻鶘之志,也不夠貼心。

妳安安靜靜,他就以為妳沒有任何意見。他把他的見解主張生活習慣甚至感受都要妳一股腦兒全盤接受,和他出門,妳只能跟隨領袖,到他想去,有興趣的地方,做他想做,有樂趣的事。當然,他以為,妳也必定和他一樣…樂在其中。

他的價值觀就是妳的價值觀,他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於是沒事就往山裡海邊去玩。從來也不會想到,其實妳很市儈,想去逛街吃香腸或看電影…因為,妳是那麼的柔順乖巧,從不會對他的意見有任何的質疑或抗議。質疑什麼?抗議什麼?他又沒什麼不對,他做的事都是合乎心身健康和安全的。他不懂妳,但他並不在意,因為他以為這就是愛!把他的一切和妳分享和妳等同,他覺得,妳們是一體的,契合的,妳也一定會甘之如飴才對?

當然,妳並不是嫌他不好,事實上,他真的對妳很好,百分之八十的所做所為都符合甚至超出妳的心意。頂多,只有那麼一點點…百分之十是妳沒意見的,所以妳不知不覺的對他附和…但那僅僅的百分之十…妳決不能苟同的一小部份,那正是妳有十足的理由,決定改變和他相處模式的原因!

「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聽我說。我沒說完不能表示意見,知道嗎?!」
有一天,妳終於按捺不住,對他提出抗議。

「是嗎?我正好有件事要告訴妳。我最痛恨騎到男人頭上的女人,這麼久了,我把你當公主對待。但其實我更想要的是一個知性和默契都跟我絕配的女人。很抱歉,現在我要拒絕妳升格當女王,我想,我們已經走到該分手的時候了。」

上一篇:不能說愛

下一篇:

(悄悄話) 2017-10-27 19:58:10
(悄悄話) 2017-10-27 08: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