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08:00:00路痕

不能說愛



「我喜歡你!」

其實妳想說的是「我愛你!」但,妳覺得這句話直接說出來,很俗氣。也許,他應該有所體會吧?妳對他那麼地死心塌地。況且,妳不知道妳能愛他多久?想想還是說喜歡比較…貼切一點。

但妳真的真的不只是喜歡他而已,妳幾乎已經被他佔據…日思夜念,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想起,每次想起心裡就莫名其妙地覺得…甜甜的,又酸酸的,還摻雜著許多奇怪的感覺。

你很訝異,為什麼世界上有他這麼吸引人的人?為什麼又有那麼多人也喜歡他,為什麼他那麼有魅力?妳是不是他的唯一?真怕一不小心,他就被其他的女人給佔據…

真是傻!他現在不就是這樣?妳從沒有真正擁有過他,雖然妳為他茶不思飯不想,但他又何嘗能回報妳的痴心?妳既想要自由,又想要他隨傳隨到?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一個不敢說「我愛你」的女人,有什麼資格要男人全心全意地隨侍在側或長久陪伴?如果他真的那樣做了,也許妳反而要離他而去。只好在喜歡的時候一直巴著他不放,繼續不可救藥地愛下去!

「我喜歡你!」
其實妳是想說:
「我愛你!」
但妳不想有純粹之外的東西,不管是責任,約束或信約。讓想念時都是美好,相見時都是激情。分手後沒有怨懟或遺憾,彼此依舊是沒有認識以前的彼此,這樣就好。如果妳說了我愛你,那就回不去了,妳除了當他的愛人、老婆再也沒有當知己的可能。可是妳現在對他的感受卻是真真實實千千萬萬句愛你都無法表達於萬一呀!

是的,要保有自己的生活甚至性情不為愛而改變是何等的不容易,妳不想成為一個被愛佔據的女人,只想讓愛為妳服務,讓美好快樂留住。所以妳總是在每一次全心全意的時候欲言又止,所以總是在心臟狂跳不止的時候立即打住逃離,然後去享受整夜想念的後悔和自虐苦果,然後在夢裡不斷為他全心奉獻和裸袒...。

但今天不同。
妳從沒想到,他主動約了妳,要向妳告白。一坐下來服務生才點完單,都還沒上菜,他就主動開口:
「我愛妳!」聲音有些顫抖但清晰。

妳因過度驚嚇和幸福而不知所措。
「我從和妳相識之後就愛上妳了,一直忍到了今天。」

妳好感動,因為妳也是,只是沒他這樣的勇氣把這三個字說出來。但終究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

「一直到昨天,有個女孩面對面跟我說這三個字,我仍拂不去妳的形影,才下定決心要對妳坦白。」
他含情脈脈的眼神,像兩道灼熱的紅外線,好像可以看透妳,使妳不自在,只好羞紅了臉低下頭。

「妳看著我,請聽我說,我知道,我一直知道自己已經愛妳很久了,可是妳只是喜歡我。雖然如此,我不能不說,因為再不說以後就沒機會了。」

妳覺得自己好像靈魂出竅,浮在半空中,可是妳還沒來得及回到自己的身體裡跟他說:「其實不只喜歡,我也愛上你了!」他就接著說:

「我已經向她求婚,她也答應了。可是我必須把長久埋藏在心裡沒說的話說出來才痛快。
我想告訴妳,不要再喜歡我了,我愛妳到此時此刻為止,祝妳也早日找到屬於妳的幸福。
明天起,我們就各走各的。」


 

(悄悄話) 2017-11-06 20:49:47
(悄悄話) 2017-10-28 20:28:27
(悄悄話) 2017-10-27 21: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