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5:07:51天然新聞報

2017【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第一次下廚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今天晚上,爸爸去捕魚,媽媽去海產店上班,弟弟還在補習班上課,我剛從寒冷的路上回到家裡,將門打開,一進門就把書包放在椅子上,再把外套吊在衣櫥上,突然我的肚子來了一股聲音,沒錯!就是咕嚕咕嚕叫的聲音,我突然靈機一動,既然他們都不在,而且我又十三歲了,應該可以自己煮菜吧?我什麼也沒想我就立馬的準備我要煮的材料。

     接著,我就把平底鍋放上去,開火,把油倒上適量的油在旁邊把蛋用裂,再把裡面的汁用在碗裡,再拿兩雙筷子攪拌,一直到全部顏色都均勻,直到平底鍋有一定的溫度,再地蛋液倒上,經過一分三十秒,再翻面,再經過一分三十秒,再翻面,就把煮熟的蛋裝上盤子上,再加上少許的醬油,就大功告成了,我幫蛋取名為「醬油蛋」!

     我覺得這顆蛋有點吃不飽,所以我從泠凍庫拿出蔥油餅,我把蔥油餅退冰了五分鐘,再把蔥油餅放上平底鍋,開火……,我先把兩面烤焦一點,再放上盤子將剛才煮熟的蛋放上蔥油餅,因為沒有醬油膏,所以我就沒有加上去了。

     用好了之後,我立即將油吸乾,再來就把蔥油餅切片,切十至二十片,用完之後就把切完的蔥油餅,放上盤子,就大功告成了,放上桌子之後,拿上餐具,我就開動了!

     吃完第一口之後……,自己覺得我以後一定是大廚師。一連吃了五、六片就飽了。此時覺得,有福同享,就留了一半左右的份量,給媽媽和弟弟回來時一起同享。

  心中想著,剛好媽媽與弟弟回來了,我就跟他們說:「我剛才,煎了蔥油餅要給你們吃。」弟弟就說:「太好了!」

  在歡樂喜悅聲中,讓我感覺到更加有信心,將來必定成為一位頂尖大廚師。




作者姓名:陳亦信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市佳里國中

就讀年級:一年級

指導老師:徐維銹 老師

指導老師:魏延憲 老師

通過等級:中級 - 丙級等次

作品名稱:第一次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