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4:45:17天然新聞報

2017【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最喜愛的一道菜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 這是一個充滿咖哩味的下午,我從寒冷的路上,正往家的路上走著,一回到家就發現,媽媽正煮著我最喜愛的咖哩,一回家我馬上把書包與餐具放好,就去洗手,洗完手後我馬上,拿碗裝飯,等媽媽煮完咖哩。

     一直到媽媽煮完咖哩,我迫不及待等著去盛,我每次要盛咖哩的時候,我每次都會先看看有什麼料?當我從上往下看的時候,我大吃一驚,這次竟然有那麼多山珍海味,你知道是什麼讓我那麼驚訝嗎?我媽媽將玉米、洋蔥、高麗菜、花椰菜、紅蘿蔔、白蘿蔔,放進咖哩汁裡頭,這是我最難忘的一道菜。

     等到一家人團圓我們就開動吃飯了,整個家都是咖哩的味道,一直到吃完飯後,我們大家就開始分工合作,爸爸去工作,媽媽掃地,拖地,弟弟寫功課,我呢則是洗碗,大家完成工作後大家就一一輪流洗澡,第一個是媽媽,第二個是弟弟,第三個是我,則爸爸是最後洗的,洗完之後我們就上床睡覺

     在睡覺的時候,我還是依依不捨,那咖哩的味道,連作夢也泡在咖哩汁的裡,還有人,餵著我吃著咖哩飯,希望這個夢,可以持續下去,直到永遠……。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不用八、九個小時就會被鬧鐘給吵醒了,起來之後,刷牙洗臉完之後就是要吃早餐,你知道早餐吃什麼嗎?就是吃我最喜歡的咖哩飯,吃完之後,我就整理東西就走上了學生的戰鬥場(學校)。





作者姓名:陳亦信

就讀學校:台南市佳里國中

就讀年級:一年級

指導老師:魏延憲 老師

指導老師:徐維銹 老師

通過等級:初級甲級等次

作品名稱:最喜愛的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