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2:43:10天然新聞報

活到老、學到老 南大舉辦樂齡大學成果暨收藏展發表會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台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推動終身學習,自民國100年起開設「樂齡大學」課程,提供55歲以上民眾進修學習機會,今年已邁入第6屆,在課程即將進入尾聲之際,於512日起至526日止,在南大文薈樓一樓舉辦成果暨收藏展,歡迎各界蒞臨參觀,一同見證76位學員「活到老、學到老」的豐碩成果。

本次展覽呈現學員在南大樂齡課程中學習的各項作品成果,包含剪紙、素描、蝶谷巴特拼貼、生活木工、手工皂、園藝及油畫等作品,也有學員自行創作的作品,如毛線衣(蔡王碧珍學員)、人造花(陳義鴻學員)、木球運動(呂榮貴學員)等。學員作品皆兼具實用與細緻感,本次展出作品,每件都值得細細觀賞,慢慢品味,透過這些作品,讓我們更加瞭解這些長青學員在南大樂齡大學快樂學習、活出自我的成果。


南大樂齡大學成果暨收藏展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青春不老、活力再現」的精神,希望藉由這次成果展能鼓勵更多的長輩走出家庭,參與樂齡大學課程,因「快樂學習」而「忘記年齡」。南大將持續辦理樂齡大學課程,課程分上、下學期,內容包含老化及高齡化主題、健康休閒、學校特色與生活新知等,共計216小時,除提供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外,更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讓高齡族群能樂活、悠活,活出健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