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09:41:08張威龍

墾丁之旅 桃園市新明國小5年2班 葉怡廷 台灣時報2019/6/17刊登




※恭喜作文班學生 作品上報

墾丁之旅    桃園市新明國小52 葉怡廷  台灣時報2019/6/17刊登

沙威long耕心兒童作文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小時候,每次只要一到暑假,爸爸、媽媽就會帶我和弟弟去海邊戲水遊玩,這是我和弟弟整個暑假最夢寐以求、日夜期待的!

    一大早,我們就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路開車到屏東。沿途,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從高樓林立,到碧藍如黛的大海,陽光燦爛,薰風徐拂,真叫人神清氣爽!這時我聽到爸爸說:「我們到了!」我興高采烈地下車,我興奮的大叫:「哇!好漂亮啊!」我看到晴空萬里的天空和波光粼粼的大海,形成海天一線,一望無際,真是美麗極了!

    到了飯店,我們拿著房卡到了自己的房間,爸爸拉開窗簾,我看到一大片金光閃閃的沙灘在我們眼前,我們迫不及待地喊著要去挖沙。

    在沙灘上,我們用沙子蓋了一座城堡,爸爸在外面挖了一條護城河,以保護城堡的安全,我們還在城堡裡面發現一隻寄居蟹,我覺得牠就像是一位被困在城堡裡的公主,正在等待王子來解救。最後,我拿了海灘上的貝殼裝飾城堡,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美麗、最浪漫的城堡!爸爸和媽媽還牽著我和弟弟的手,一起在海灘散步、踏浪、追浪花,感受海水擁抱我們腳丫子的清涼……這一刻,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這樣的天倫之樂,多麼希望我們就停留在這一刻!

    夕陽餘暉映照海面,霞光萬千,吹著微微的海風,感受微風裡大海的味道,目送火紅的夕陽投入大海的懷抱。晚上,一望無際的夜空繁星點點,我聽著海浪拍打沿岸的聲音,那是最美麗的催眠曲,慢慢地哄我進入甜美的夢鄉……

    每年的暑假去墾丁海邊玩耍,一直是我的童年回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因此成為我最難忘也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夏天又到了,我滿心的期待,期待享受大海熱情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