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4:02:53張威龍

妙妙瓜的啟示 林敬婷 桃園市中壢區大崙國小五年級



妙妙瓜的啟示 林敬婷  桃園市中壢區大崙國小五年級 

感謝臺灣時報2017/3/12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在「妙妙村的妙妙瓜」這本書中,妙妙村是一個人人都很「妙」的村子,不僅手妙,說話的時候也妙得很呢!有一天,一位老神仙發現完美的妙妙村什麼都有,卻沒有「瓜」!老神仙心裡想「不行!不行!完美的妙妙村不能沒有瓜!」於是,老神仙就把他身上的一顆珍珠,丟進一條在妙妙村裡叫「傻瓜河」的小河中,接著,那顆珍珠變成了一顆瓜。
   

接連幾天,妙妙村都能得到一顆瓜,有敲了會咚咚咚的「冬瓜」,還有好難取名字的「南瓜」,以及令人笑嘻嘻地「西瓜」;沒想到,好景不常,漸漸地,大家都想吃到一個完整的瓜,所以他們每天利用各種方法想得到瓜,彼此你爭我奪、爾虞我詐,還好老神仙運用妙計,讓貪心的人成了傻瓜,甚至頭頂開花得到了教訓,才使搶瓜大戰畫下了句點。
   

從這本書中,我學到「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懂得知足常樂、感恩惜福的人,才是有福之人啊!相反的,貪心的人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家喻戶曉的陳樹菊女士,她雖然只是一個小菜販,卻克勤克儉,把賣菜所得到的每一分錢,都拿去幫助一些無法上學的孩子,甚至還捐出所有積蓄,建造了一座圖書館呢!陳樹菊女士毫不吝惜的把錢捐出去,這個舉動和書中的傻阿寶一樣,都有著一顆菩薩的心腸,讓我深深的體會:人人都能幫助別人,成為溫暖人心的小太陽!
   

「好咖啡要和好朋友一起品嚐,好機會也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可見分享是如此的重要,以後我也要當一個慷慨的人,學會散播溫暖、散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