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6:56:27張威龍

最後的運動會 李綵婕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六年級




最後的運動會  李綵婕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六年級

   台灣時報2017/3/20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今年的運動會,雖然有些許遺憾,但我們全班共同努力的痕跡,會一直存在我的記憶裡;今年的運動會,我再一次的,深深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付出,和家人對我的愛……

 

      一大早,微笑的太陽已高掛在天空,一掃前幾日下雨的陰霾和疑慮。八點鐘,整個運動場上已人山人海、萬頭攢動,真是熱鬧極了!首先登場的是五、六年級的大會操音樂響起,我們努力把盡善盡美的表演呈現在大家的面前,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中年級時,全班代表參加健康操比賽努力的練習經過,當時雖然也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但就像今日的健康操一般,都將成為我永恆的回憶。

 

                 時近正午,烈日當空,頭昏腦脹的我們正在場上進行著「牛仔很忙」的活動。這個趣味競賽是要把頭上的牛仔帽,丟進遠方的大籃子裡。一直以來都很「盲」,從來沒進過帽子的我,竟然在令人目眩神迷的陽光下,投出了有史以來最精準的一「帽」,這真是天外奇蹟啊!

 

     下午的重頭戲是期待已久的大隊接力,每個班級無不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我們班雖然也訓練有素,但真正面臨比賽,心情依舊七上八下、忐忑不安。「ㄅ一ㄤˋ!」一聲,第一棒選手像飛天火箭般拼命往前衝,「加油!加油!……」此刻全場的觀眾幾乎喊破了喉嚨,吶喊聲伴隨著同學們奮力不懈的身影,交織成運動場上最美麗的畫面。賽後,班上瀰漫著一股低氣壓,有人忍不住傷心落淚,因為我們知道希望已經落空了

 

閉幕典禮頒獎時,主任告訴大家:「無論是否得獎,都要感謝所有師長給我們的陪伴和指導,更要感謝父母一路的關懷,讓這份記憶,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看著得獎的班級,人人胸前閃閃發亮的獎牌,我的心裡仍舊忍不住感傷。但主任的話,就像一陣清風吹來,讓我突然感受到,我有認真的好老師、全心陪伴我的家人,還有重要關頭同心協力的同學,是一件再幸運不過的事!

                   國小最後一次的運動會,讓我更清楚了解到自己身邊的幸福,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最完美的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