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 10:54:00Lico

幸福

城市裡有一場演講,早就在記事本裡寫下的,但是愈近時間愈覺得猶豫起來,尤其是在應該出門的傍晚時分,牆外的人車雜沓和噪音,讓我裹足再三。
看著屋後的殘陽,我問自己:最後的決定呢?
即將落下的太陽只剩下一點點不足以威脅的熱力了。騎著腳踏車在老社區裡慢慢逛,免不了和大頭狗散步的往事又一幕幕回到眼前。十年之內遭逢五次死別,每一個都是至親,最後兩次密集在半年之間;大頭狗匆匆離世給了已經搖搖欲墜的我沉重的一擊,幾乎倒地不起,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愛牠超過原來的以為。牠走後,我連微風吹動的樹梢輕擺都能想起牠酣睡的樣子,而這些我們一起來回走過無數次的步道,又怎能不讓我神傷?即使只是某個毫無異處的轉角,或某棵大樹下草地上。
單車無聲,是我最喜歡的特點,輕輕踩,它便慢慢滑,我在向晚的微風中隨意繞行,陪著夕陽落山。
天空好燦爛啊!晚霞似錦,紅彩逐步加深,把天邊映得一片金紅。我心中突然升起幸福的感覺:曾經經過那樣深刻的愛,可以陪著那些我愛的走過最後的路程,可以安然生活在這美好的美麗世界。
夕陽燦爛,終要落下,可喜的是曾經我與相陪。
城市裡有一場演講,早就在記事本裡寫下的,但是愈近時間愈覺得猶豫起來,尤其是在應該出門的傍晚時分,牆外的人車雜沓和噪音,讓我裹足再三。看著屋後的殘陽,我問自己:最後的決定呢?
即將
落下的太陽只剩下一點點不足以威脅的熱力了。騎著腳踏車在老社區裡慢慢逛,免不了和大頭狗散步的往事又一幕幕回到眼前。十年之內遭逢五次死別,每一個都是至親,最後兩次密集在半年之間;大頭狗匆匆離世給了已經搖搖欲墜的我沉重的一擊,幾乎倒地不起,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愛牠超過原來的以為。牠走後,我連微風吹動的樹梢輕擺都能想起牠酣睡的樣子,而這些我們一起來回走過無數次的步道,又怎能不讓我神傷?即使只是某個毫無異處的轉角,或某棵大樹下草地上。單車無聲,是我最喜歡的特點,輕輕踩,它便慢慢滑,我在向晚的微風中隨意繞行,陪著夕陽落山。天空好燦爛啊!晚霞似錦,紅彩逐步加深,把天邊映得一片金紅。我心中突然升起幸福的感覺:曾經經過那樣深刻的愛,可以陪著那些我愛的走過最後的路程,可以安然生活在這美好的美麗世界。
夕陽
燦爛,終要落下,可喜的是曾經我與相陪。












上一篇:紅糟情愁

下一篇:生命的考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7 09:18:19

親愛的台長Lico: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樂活爽生活!」,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