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4:00:00Kitty

情人節限定愛情故事

情人節,跟大家講一個愛情故事吧。

 

愛情故事當然不局限於情人節,但這個故事是情人節期間限定。

 

男人從不浪漫,一直認為情人節是商人以浪漫行銷為名、不當歛財為實的偽節日,因此不屑參與情人節的無理消費行動,女友不認同卻又不提出異議,直至上星期突然堅決分手,原來已找到新歡共度浪漫的情人節。在情人節前跟他分手本已夠狠,還要補上一句“反正你從來不在意情人節。”令他更痛恨這個日子。

 

痛恨歸痛恨,情人節並沒有從這世上消失,街上一雙一對的戀人用力表現恩愛,彷彿在嘲笑他的形單隻影。

 

他刻意不按平日慣常的路線回家,偶遇一間從沒光顧過的Café,被門外一隻坐在高椅上的大型啤啤熊所吸引,在微黃的燈光下,牠看來有點孤單又有點落寞。他看完餐牌推門進去,室內暖和,食客以三、四人家庭為主,只有一對情侶在吃著心形牛扒。

 

他問來招呼他的女人,“這裏有情侶二人餐,有情人節家庭晚餐,為甚麼沒有情人節一人餐?”

 

女人沒有怪他故意來找碴,遞上餐牌說:“誰說我們沒為你準備?”

 

男人坐下來,他的寂寞大概已到了失控的地步,“可以請外面那隻啤啤熊陪我吃飯嗎?”

 

女人一臉為難,“啤啤熊已經名花有主啦,不如我陪你吃飯吧。”她說罷坐下來,點了一份情侶餐,跟他熱情地聊天,而最令他驚訝的是,她竟然說出他的名字。

 

“你真的認不出我嗎?”女人吐吐舌頭,像惡作劇得逞的小孩。

 

看著她那愉悅的表情,男人終於記起她是小學五年級的班長,每次他犯下小錯被她記名,她都會向他吐舌。當時他暗忖,將來誰娶到這個管家婆就倒楣了。結果兩年後的情人節,他娶了她,生活從未如此幸福過,只是從此以後,他每年都得好好慶祝情人節。

 

至此他終於相信,帶來傷痛的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真正的緣份總是悄然無聲降臨,伴隨滿滿的幸福。

上一篇:無人商店

下一篇:黑子的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