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00:00:00小眼睛

【分享文】黑豆水不只好喝還可以敷臉之美麗食譜黑面膜/台灣牛蒡黑豆茶

來到香港以後真的比以前更注重養身了,在台灣的時候總是會說"吃炸的好不健康"然後繼續狂吃,來香港不只有老人家會唸妳"女孩子不要吃冰的對身體不好",連年輕人(十幾歲的那種)都會說"不要吃餅乾會有熱氣",我的天啊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概念人人皆養身從小做起嗎?不得不佩服香港女生為了漂亮真的是下足了工夫,從吃到保養都十分到位讓小的自嘆不如阿!

但是小眼睛個人非常憎恨中藥味,即便D媽時不時都會偷偷在湯裡面下中藥幫我調養身體毒死我被我識破,我還是無法克服中藥的恐懼,我寧可從台灣帶自己能接受的東西回香港吃也不要屈服(笑)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個啦!!!美麗食譜的黑豆晶粹面膜牛蒡黑豆茶



我想愛保養的女生都知道面膜不可以單單只用一種,要凍膜面膜交替用,美白保濕修護等等也要交替著用,小眼睛個人不喜歡太厚的紙面膜,這款面膜相當薄透保水,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用過敷臉越敷越乾或是面膜太厚感覺精華液不夠的痛苦經驗
,這款面膜完全不用擔心,它是使用日本進口的羽絲絨,除了透氣之外也可以滿滿的吸附精華液,飽和度滿點到到還可以用來擦全身(絕對不是小眼睛身體面積小),背後也有寫清楚成分[看不懂沒關係查詢就好],重點是它不添加防腐劑、香料、酒精(小眼睛對酒精極度過敏曾嚴重到就醫過),所以也不要肖想會有超香噴噴的面膜或是想要節省使用放個10年,它是天然的所以壽命不長且只有淡淡的清香。





很雞婆的google了一下面膜的成分:
黑豆種皮萃取物(含豐富花青素,有抗氧化、舒緩肌膚等功效)
小分子玻尿酸(比一般玻尿酸更容易滲透進肌膚,更容易達到深層保濕的效果)
神經醯胺(具有鎖水成分,因為玻尿酸為小分子較容易鑽進肌膚內當然也容易跑掉,所以用神經醯胺(俗稱賽洛美)來達到鎖水的功用)

外盒都有清楚標示製造日期




拿出來就是這樣超juicy薄透



有圖有真相之敷在臉上超服貼薄透,且過了10分鐘也不會快速乾掉,香港有時候乾燥到像日本一樣我都會拿來救急用,趕著上班差不多敷個15分鐘就很足夠,整天妝容也會超服貼。



通常我早上也會空腹泡一杯牛蒡黑豆茶來喝,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在工作壓力大忙碌的時候常常會有便秘的困擾,這種困擾無論是吃菜吃優格喝咖啡都無解,而且女生也不適合喝太多咖啡會鈣質大量流失變成軟骨人XD 喝這個個人覺得蠻有用的(每個人體質不同不能說一定有效),牛蒡的味道也不明顯,反倒是黑豆的香味很舒緩早晨要上班的鬱卒心情。

而且重點是沒有熱量阿!!! 對所有女生都是一大福音,黑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抗氧化還有豐富纖維幫助腸胃蠕動,牛蒡則可以排毒降血壓等等(我不是賣藥的想知道詳細功能請自己google吧XD)大清早喝一杯舒心暖胃好舒服~




之前在飯店工作的時候真的有很多日本人問過我紅豆水黑豆水這種東西在台灣是不是很紅他們也想買回去喝(驚奇),難怪他們家也有寫日文真是國際化




而且這個黑豆茶是純素的就連素食主義者也可以喝喔!



泡起來就是這樣清清淡淡的顏色,有種黑豆的清香及幾乎喝不到牛蒡腥臭味的淡淡牛蒡味(個人喜歡牛蒡味但同事都鹹牛蒡很臭有腥味所以我才這樣形容),就連討厭牛蒡的同事都愛不釋口阿!!



結論: 在忙碌高壓的都市生活中不想要吃藥調補花時間做臉保養又花大錢這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女生就是要愛自己多一點,遠離那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回歸最原始的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