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06:51:17小眼睛

【香港 肯德基KFC】台港大比較之餐點不同

官網:https://www.kfchk.com/tc/home/index.htm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過,難得到了國外清晨卻突然想吃垃圾食物,明明知道特別出來旅遊了卻還是想念邪惡垃圾食物的味道(我就遇過日本人來台灣半夜堅持說要吃PIZZAHUT),亦或者想看看不同國家的快餐店內容有甚麼不同,又或者你只是想省錢果腹有不想喝水喝飽太淒涼,還有一種可能是為了要幫小朋友集附餐玩具而狂吃(我就遇過到日本狂吃麥當勞為了要幫兒子湊滿湯瑪士小火車吃到看到湯瑪士就想砸爛他的好爸爸);總之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香港的KFC和台灣有甚麼分別吧!

基本上套餐的部分和台灣沒有太大分別,價格也差不了太多,但有些餐點是台灣沒有的,像S2的那個芝士煙肉撈通茶餐,芝士煙肉撈通=起司培根義大利通粉麵,不要問我為什麼肯德基會賣這個,之前有賣牛丼也很奇怪,但牛丼沒賣多久就消失了,通粉則是香港人吃的很習慣很普遍的東西所以會永遠出現在menu,吃起來就是一個沒甚麼口感有點偏軟的義大利通粉而已不要抱太大期望。



也有炸雞桶可以選,狂惹香簡單來說就是很入味很夠味;雞翼就是我們的雞翅。




這個蘑菇香飯台灣沒有個人覺得不錯吃,辣度大概是0.02左右(就是幾乎不辣),醬汁帶有微微的甜味,只是實際上拿到不會像圖片一樣這麼多醬料就是了。


有圖有真相之醬汁永遠不夠配飯



還有家鄉雞皇飯,這也是台灣沒有的,吃起來就是很稀釋的奶醬雞飯而已(大概就像南陽街那種50塊超大碗給學生吃飽用的白醬燴飯的感覺)



如果你想要嘗試看看通粉餐也是可以,不過個人建議你去茶餐廳吃會比較好吃(價格也不會差太多)



店內和台灣沒有太大差異(除了位子一定比台灣少很多以外),這個自動洗手機是小眼睛在台灣肯德基沒有看過的(或許有的店有只是小的孤陋寡聞沒看過),雖然在店內用餐店家都會附手套給你(台灣好像不會附手套?),但還是有可能讓手變得油油的或是你習慣餐前洗手,有這個自動洗手機真的方便很多,而且不用擰開水龍頭這件事個人非常喜歡,誰知道上一個客人手有多髒去轉水龍頭,每次在外面洗手都很障礙(個人潔癖問題);還有就是提醒大家香港的快餐店(包含星巴克)很多是沒有洗手間的如果要如廁建議去商場解決不要憋尿XD



今天餐點,來解釋一下香港的用語

雞上脾→ 雞腿上面那塊四方型的肉,就是台灣肯德基的上校薄脆雞那塊肉
雞下脾→ 我們常吃的雞腿,有時候也會叫雞鎚
雞脾   → 整隻雞腿包含上下塊的肉,就是我們常說的大雞腿吧(?)

至於蘑菇飯的那個(細)就是小碗的意思



如果是內用會這樣然後附給你透明的手套



其實外帶也會給你手套但是我們比較環保沒有拿而已



這個綠茶鬆餅也是台灣沒有的,他們常把抹茶說是綠茶,鬆餅就是我們常吃的比司吉,這個綠茶鬆餅抹茶味道很濃,外皮還有糖漿塗抹過,微甜卻濃郁的抹茶香在熱呼呼鬆軟的口感中散開,不用塗抹醬就超幸福。





小眼睛會陸續把食用心得PO上來,炸雞薯餅的部分個人覺得沒有太大差異就沒特別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