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2:00:00綠茶ㄆㄟㄆㄟ

【韓國.首爾】Day1 .啟程 ~ 台北-仁川



這是小塔,小蛤蜊,眷村妹還有我,
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同前往桃園機場 ~~

這次的旅行能夠成行
說起來也是有一些曲折~~
今年是我和小塔的結婚20週年
原本前年就說好了,
今年要由小塔買單,來一趟家族的遊輪之旅!!!
不過因為卡到眷村妹的大考結果未定,
所以錯過了早鳥,
而越接近暑假,
貴森森的公主輪團費更是讓我們完全出不了手~

還好有了去年四國自助成功的經驗,
我們轉而開始規劃,
八月中,日本廣島到關西的七天之旅~
好不容易花了幾天大致排出了行程,
卻因為暑假旺季訂不到廣島的住宿和機票,
而終告胎死腹中 ~~

最後我百般不願意,
丟出了跟團到韓國首爾的選項測試風向,
沒想到竟然得到小塔和眷村妹的歡呼支持
所以目的地就這麼定了下來,
這時候距離七月中出發,
只剩兩個多禮拜 !!!XD



上午 9:20 我們就到了機場~

小蛤蜊和眷村妹
不約而同的都穿了斑馬裝 !!!! 
(其實感覺好像比較像雨傘節~-.-")

後面就是我們此行的行李箱
乍看好像是四個人就只帶了這一箱
其實是箱中箱~^^+

眷村妹是百分之兩百的韓系
所以這次去韓國她的期望值很高
除了美食和美妝,
還預約了要經紀公司堵歐巴和很瞎的地鐵應援 ~~

小蛤蜊則比較偏日系
此行的小小心願,
只希望有好東西吃及扭蛋可以轉 ~~



第一航廈等待中 ~

聽說~
閉眼拍照是流行 ?? ^^?



這次2017飛高高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外,
因為選擇跟團,
所以同行的還有我的岳母大人以及
小塔的大姐夫 ~~

大姐夫是第一次出國,
根據記者側面瞭解,
其實他是比較想搭郵輪去日本玩 ~

而進擊的岳母大人身體非常健朗,
跟團行程滿滿,本來有些擔心她的體力問題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
根本是我們想太多 !!!!



另外同行還有小塔的弟弟和二姐 ~

大家都是第一次去韓國!!!



和領隊會合之後,
順利的完成報到及掛好了行李~
然後帶著兩個機場初體驗的小鬼頭順利的通了關~

才剛通完關
對面看板上的正妹就讓眷村妹的韓魂爆發了~

不過不要告訴我她是誰,
我不想知道~~ =.="



例行公事 :

候機室來一張很刺眼的打卡照那是一定要的呀 !!!

目標首爾 ~ 我們來了了了了 !!!!!

話說小蛤蜊和眷村妹的護照,
都是新辦出發前幾天才剛拿到,
還熱騰騰的咧~~~

我記得我第一次出國大概是在24歲左右
比起來,現在的小朋友
真的是很幸福呀~~



這次我們來回搭的都是撒挖低咖的泰航,
午去晚回的班機~

我雖然去過泰國
但印象中好像並沒有搭過泰航 ...



這次我們選擇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
特別挑了個不進保肝丸,人蔘免稅店
也沒有隨車拍照小弟的團 !!!

並且
特別安排兩天住宿在首爾市中心的明洞,
外加行程第四天
可以讓我們自助魂大爆發的一日自由行 ~~
哇哈哈~XD



這班飛往往仁川的泰航
這天的搭程率好像還蠻高的
所以候機室滿滿的都是人~XD

不過登機時間有點小 delay...



還好機場有 wifi ~ 

雖然是第一次搭飛機 ,
不過眷村妹還是很淡定的滑手機ing...



1:03 我們總算是順利登機了 ~

這時候總算是開始有了一點要出國的感覺~~XD



很難得的
眷村妹並沒有和小蛤蜊爭靠窗的位置~

因為~
雖然眷村妹的外表感覺很淡定,
但對於飛機起飛,
早已經是一整個緊張到不要不要的了 !!!!



飛機順利起飛了~~~
當然...
如果沒有順利起飛,我也就不會在這裡PO文了

這是兩個小鬼的飛機餐初體驗 ~

然後緊接著是~
我個人的飛機餐吃兩份初體驗 ...>"<



兩個人對泰航飛機餐的評價都不高 ~~

不過我說真的
這是對飛機餐有期待的妳們兩個還太嫩了...^^+

嘿嘿嘿 ~



我明明點的是蘋果汁
不知道空姐為什麼給我紅酒....!!!
一一"



雖然對飛機餐的評價不高
不過小蛤蜊還是維持她一貫的
天塌下來關我屁事步調~
吃的無敵無敵慢~
空姐來了兩回,
都沒有能回收到她的餐盤 !!!^^||

好樣的你~~



眷村妹來到夢想中的韓國
值得紀念很糊的第一拍 ~

台北到韓國整個航程大約是兩個小時左右
首爾時間要比台北早一個小時
所以在當地下午四點,
我們順利在仁川機場落地~

而到達仁川機場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打開 WiFi機 ~



似曾相識的場景~
準備搭乘接駁電車前往第一航廈...



雖然是第一次來韓國玩
但其實仁川機場我和小塔已經是第三次來了
前兩次分別是去埃及和土耳其
因為都是搭乘大韓航空
所以必須在仁川轉機 ~

說個題外話:

埃及和土耳其團最近因為台幣升值和國際情勢的關係
團費都超級便宜,
對有興趣圓夢的捧油是個好機會~



離開機場後
導遊帶大家覓食先,
而來到韓國的第一餐就是特色餐 --馬鈴薯豬骨風味餐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火鍋沒錯~
這熱滾滾的一大鍋雖然乍看感覺非常厲害,
但仔細研究就會發現 ,
對無肉不歡的我來說,
能吃的部份真的不太多 !!!^^||



來韓國
餐餐有泡菜那是一定要的呀 ~~~ (淚噴)

但為什麼是泡菜不是炸雞呢?
為什麼是泡菜不是炸雞呢?
為什麼是泡菜不是炸雞呢?
西
??

   by ㄆㄟㄆㄟ沒肉吃怨念很深心之徘句



美食主義的二姐
表情感覺有點傻眼~~

不過沒有多久,
她們就發現,只要把泡菜加進去一起煮,
這鍋立刻升級
變成是馬鈴薯豬骨 "泡菜" 鍋 ~
而且味道還不賴 ~~

生命
果然會自己找到出路呀!!!!!!!



眷村妹準備大快朵頤~

對眷村妹而言
韓國的一切都是不可挑剔的
所以她的意見
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

不這時候我們意外發現了
韓國的筷子  
是扁的是扁的是扁的是扁的 ~
好特別~~^^"



我本來以為這盤應該像是日本的黑豆
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像
它...不是甜的 !!!

我個人是覺得
還是日本的黑豆要好吃一點~~



原本我們的第一天是沒有行程的~
不過為了可以讓
隔天的愛寶樂園停留時間多一點

導遊在經過大家的同意後
決定把第二天OUTET行程移到第一天晚上來~



來到韓國的第一場雨 ~

雨季的韓國會下雨
其實就像汽車維修員身上掉出扳手一樣合理...



逛outlet血拼我個人是興趣缺缺~

不過眷村妹和小蛤蜊正好想買雙鞋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鎖定了各知名廠牌鞋店
逛了逛比較一下,
其實價位雖有略低但和台灣也差不多,
只不過兩個人
都沒有挑到喜歡的鞋款
所以就都沒有入手 !!!!



中庭有個巨型的艾麗絲 ~~

不過小朋友好像都感覺很陌生 !!!

甚麼
妳們都不知道艾麗絲,兔子和紅心皇后嗎??
=.="



選日不如撞日
逛著逛著剛好意外地遇上了煙火表演 ~

仔細看
發現煙火是從河上的那艘遊船上所施放的
搭配上音樂,
感覺煙火似乎也跳起了K-POP~



結束了逛的很累
但又甚麼都沒買的偽血拼行程
我們來到位於首爾郊區的飯店 check in ~

這兩天我們入住的是位於金浦的 - HOTEL L'ART CITY-PARK
而樓下就是便利商店GS25

雖然另一旁是地鐵站
但是我們此行用不到 !! XD



這次到首爾,
我們四晚都是住雙人房 ~
我和小塔一間,
小蛤蜊和眷村妹則是到國外也當室友~

這幾天兩個小鬼頭脫離掌握
每天晚上都在房間開泡麵趴 !! -.-+



一放好行李~
我們就先來到樓下飯店旁的便利商店,
開始採購宵夜 ...
(晚餐的怨念很深)

而第一個目標
當然就是江湖上傳聞了很久
來韓國必喝的香蕉牛奶 !!!
然後也補了一些韓版的餅乾,泡麵和西瓜冰~~

眷村妹想買防彈少年團的T-money 卡
不過年輕的帥哥店員
似乎完全聽不懂我們要的(殘念) ~^^||



雖然已經不早了,
不過回到房間後咱們繼續開宵夜趴~

邊吃冰棒 邊看韓國的綜藝節目
轉著轉著
竟然還找到韓語版的還珠格格 !!! ^^||



今年會到韓國
其實不在我的計劃之中~
不過倒是意外遂了小塔和眷村妹的心願~~

對於韓國跟團
以前就已經看過網路上許多慘痛的經驗,
所以心裡早就打好了預防針~
不過
此行我們感覺是漸入佳境...
找了合意的行程避開地雷,
再搭配上可遇不可求的好領隊與導遊~~
其實這一趟韓國首爾行感覺還不賴,
如果我消失的熱血可以找會來一點點
我再試著繼續寫下去~~^^"




<--MXM(金東賢×林煐岷) - GOOD DAY
待月草 2017-09-16 00:35:51

然後呢????
怎麼沒有下文了!!!

版主回應
雖然隔的有點久
這熱騰騰的下文不是來了嗎~~

待月也好久不見了~~~^^
2017-09-20 19:57:21
啾啾-0 2017-09-14 17:12:20

去過韓國兩次,也算是跟對團,所以感覺還不賴,還會有想去的FU~
PS.個人覺得小蛤蜊和眷村妹穿的是囚犯裝XD

話說,隔超久的一篇遊記,還以為這裡已經廢了哩~XD

版主回應
好的導遊和領隊
真的可以讓你上天堂堂堂堂呀~~~^^

現在我也是偶爾來除除草
熱情不再呀))))))
2017-09-20 19:56:11
橘子妞 2017-09-05 14:42:25

雖然我對韓國沒興趣,但還是期待大哥你的後續記錄!!

版主回應
我對韓國原本也是興趣缺缺
但這次去感覺還不錯~
當然啦
日本始終還是我的首選~~XD
2017-09-20 19: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