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01:55:13金魚花火

記憶裡的男孩4-1

就讓你和愛情留在英國吧。



認識你並不是生命中可以去預計的事情,在台北念書的那段日子,除了學校和打工就是躲在家裡哪兒也不去,也在那個時候認識了你,如果真要認真算起來,你就是人家口裡的初戀吧

那個時候奇摩還有聊天室,閒來無事總會去掛著,雖然不說話但是看著螢幕跑著,總覺得冰冷的房間多了些人的熱鬧,也在那時候認識了一些朋友,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偶爾聯絡,在生命中互相扶持,互相看顧著彼此,唯獨你卻悄然在我的生命中消失,我也在你的過往中變成一個故事,然後塵封

在那不知道是孤單還是寂寞的夜裡,我們總可以在那聊天室裡製造許多現在我寫著的回憶,只是現在對你或者我來說都變成了一種痛苦輕輕的躺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緣故,到最後我們把彼此傷得那麼深


第一次碰面是在東區的港式飲茶,你看著菜單問我想吃甚麼,我皺著眉頭不知道該說甚麼。於是你一個人漫無邊際的點著菜,等我發現你點了多少東西的時候,那盤子已經把桌子整個占滿

「你怎麼點了這麼多?
「我怕你餓,所以點給你吃
「我以為你餓了,所以想多吃一點,就沒有阻止你」說完我們都笑了


「你喜歡我嗎?」我問
「我喜歡你」你說
「但我要承認我還沒能為你做出什麼愛情裡該犧牲該付出的瑣碎,這樣喜歡你會不會不公平?我說
「我不值得你這樣,你該有你的幸福。」你慢慢的回答我。
「我的幸福就是你」我喃喃自語地說

「該睡了,你明天還得早起上學。」
「我不想睡,睡著你就不見了。」
「我唸詩給你聽,聽完要乖乖睡覺。」你看著我說
然後你就用那奇怪口音的法文念著詩集上的詩,一直到我睡著

這是第一次我跟你說我喜歡你,也是第一次聽你說你喜歡我



「我和他之間的問題總是要解決」你說
「嗯」我沉默
「其實可以不用的,我只想在你身邊其他的我都不要,只要可以在你身邊我說
「那對你不公平。」你回答我。

「我想去英國念書。」
「甚麼時候?
「年底。」你說「出國前,我會和他把事情說清楚
「你去,我等你回來

「為什麼不阻止我去英國?」你問我
「那不代表我不夠愛你。」
「我懂。」

愛你其實很忐忑,因為我總是發現在你離開之後世界變得稀薄,然後我就一個人在這座城市裡遊走


M也是在聊天室認識的男生,他和你念同一所學校,他常告訴我,在學校裡看到你說了甚麼話,做了甚麼事。這讓我想起M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這輩子我和你可能沒辦法一起走下去,所以我很在乎現在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鐘。我知道M是愛我的,即使我是愛你的他也不在意,那時候我忽然很羨慕M可以這樣在旁邊看著你,至少可以那樣看著你

我們的愛像是盛開在飄零的街,人來人往間就被錯過。每個童話故事無論是好或壞都會有一個後來,後來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後來王子吻醒了公主,後來...,只是我們的後來卻不是我們想要的後來,我們想要的卻也沒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