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3:29:28金魚花火

記憶裡的男孩1-2

就在努力的熬過那段慘澹卻不能抹滅的歲月後,高中聯考終於放榜了,我們都考上了第一志願,開學的那天我們被編排在同一個班級裡,我想不通老天爺為什麼不肯放過我們,我才剛熬過那段卻又要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三年的孤獨和繼續那假裝的堅強,最後才知道那只是我們不懂得讓過去的留在過去,然後一切都走得太遠回不了頭

對那個年紀的我們來說,大人們有無限的能力來控制我們的世界,把我們變成他們想要的,而我們只能乖乖就範,一句說不的機會也沒有,否則世界就會被攻擊然後毀滅那時候從你的身上我得到好多溫暖,只是這些溫暖都變成是借來的,既然是借的就一定得歸還,所以你一次要我歸還,也因為這樣,我一直都可以理解並且諒解那時候你丟下我,一個人離開曾經我們共同擁有的小世界

我們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深怕這樣的關係被打破然後又一次重蹈覆轍,只是我們不但不能跟大人抗衡,連老天爺也是。學期剛開始沒多久,導師就重新安排位置,你就坐在我的旁邊。如果是命運的決定我們都只能聽其安排選擇接受沒有別的,但如果是我們飛蛾撲火呢?

「要一起去買飲料嗎?」下課的時候你對我說。
我太過驚訝所以愣住了「好啊」我說

一路上我們並沒有說話,雖然從教室到福利社的距離並不遠,但我們卻像走了一個世紀。說實在的,那時候我們在心底想著什麼,想說甚麼早已經不記得了,只是後來我才明白當我說出那句好啊,我在心裡面早已經原諒你一百遍了,而那天的立頓奶茶我記得特別的甜

高二的時候,你選擇了自然組,數學差的我理所當然地只能唸社會組,而因為能力分班的陋習我也被編排到那所謂的好班裡面,說穿了我們只是學校兩年後招生的工具,為了確保我們個個都能爭氣考上好學校,我們被隔離在整棟大樓的最頂端,不許任何人隨意的接近我們,我們只能在這牢籠裡死命地念書,你當然也在不許任意接近我們的名單中

我一直都知道大人可以隨時控制我們的世界這個事實,所以我們都默默的接受也無能為力只是既然你不能靠近我,那我去找你總沒有違反規定的風險吧,於是我們總在下課那短短的十分鐘裡和你,在去福利社的路上,在你教室外的欄杆上,在操場的台階上,在籃球場裡說著那些無奈,快樂和充滿希望的未來這樣的時光並沒有太久,導師開始發現每次下課我都不在座位上也不在教室裡,於是開始追問我去哪裡了,我只能老實說出來,然後被告誡每次多念十分鐘的書,一天就比別人多念了一小時,一年就比別人多念了多少時間等等之類的話,最後我就連那短短僅有的十分鐘都被剝奪了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就像我們,可能那心比我們的教室還要遠了一點,所以我們越走越遠遠到不能回頭

「你說,我們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樣了?」你對我說。
「哪裡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你有好好念書嗎?不然又要被罵了
「嗯,有吧
「你記得國中的時候...
「別說了」我看著前方說
「可是...
「可是都過去了
「嗯,真的都過去了」你說

都過去了,這是我們兩個之間最後的註解,只是你的過去是真的過去,而我的過去,是那在心裡早已原諒你一百遍的過去

之後就再也沒有你消息,只是從朋友口中聽說你交了一個女朋友,也聽說你們後來分開了,聽說你後來沒有去考大學聯考,也沒有去補習班,聽說你父親過世了,聽說你過得不好,只是這些事情我都只能聽說,不能在你身邊陪你一起害怕退縮,一起寂寞,一起徬徨,然後大聲地罵著這個世界有多可惡,再哈哈大笑笑我們自己的愚蠢

其實我知道故事的開始總是要開始的,只是結束的時候卻讓人不知所措